開始、終結、再開始〡4件唔睇都要知的日漫事

生命有始必有終,當你以為這是定律,不少日本人氣漫畫就正用它們的「生命」來推翻少年你這愚昧想法。當大家半放棄《HUNTER×HUNTER》以為它會「假死」三五七年,它就當然復活。當大家以為曾經是JUMP三大人氣的《死神bleach》食老本繼續生存,卻又突然話要進入最終章的最終章。

 

《HUNTER×HUNTER》

上一次連載已經是2014年8月11日的事情了,冨樫義博因為任性,不,是腰痛,讓漫畫連載進入長期休載的狀態。

現在,宣佈了暗黑大陸篇連載將再度重啟,漫畫迷的反應是……

平常心。原因,是對冨樫義博,網民稱冨奸的鬼才漫畫家太多期待是找死的。(期望愈大,失望愈大。)

現時停留在349話,漫迷討論得最多的不是劇情發展,而是連載可以維持多久。

Anyway,《HUNTER×HUNTER》繼續有得睇,雖然伏味濃,但入了坑的仍是會「入坑」,但怎看也是好消息,我們拭目以待目以待。

《死神bleach》

2012年2月27日少年JUMP 11號封面:死神最終章

無錯,你無睇錯,我無寫錯。其實《死神bleach》早在2012年時作者久保帶人就宣佈本作已經進入到最終章了,但最終章卻不知不覺已經連載了3年了。

對於《死神bleach》拖的劇情早已讓漫迷累覺不愛,但去年一些訪談中久保帶人又再表示漫畫將要完結。

他曾指還有一些角色並沒有為他好好刻畫一場戰鬥,而現在劇情也開始啟用之前的伏筆,及大量角色回歸,希望這真是最終章。

 

《暗殺教室》

已確應了《暗殺教室》會在今個3月完結,並在月頭已進入最後五回的倒數。

之前人氣爆燈,更出了真人電影,已經發行到單行本17卷,目前累計發行數已經約略2000萬部。

官方也同時宣佈現在播放中的動畫版2季也會和漫畫一樣演到原作的最後結局。

在14年《暗殺教室》蟬聯兩年JUMP年順第二,而且是從連載第一年開始就排名第二,只屈居《one piece》之下,所以這是JUMP一大台柱要完結,絕對是大事件!

《遊戲王》

已經睽違12年的《遊戲王》再出現在JUMP上

但武藤遊戲不是長期回歸,而只是會在將推出全新短篇露面。

短篇的出現,全因宣傳即將上映的劇場版,故事內容描述過去最終話的343話之後、劇場版電影之前的中間片段……

劇場版遊戲王將在4月23日於日本上映,製作總指揮為原作者高橋和希。

TEXT / TING
IMAGE / INTERNET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