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董跑車孕育新經典〡Ralph Lauren腕錶演繹蛻變美學

男士愛跑車,是為了追求飆速、炫耀,還是你有自己獨特的標準?美國時裝設計師Ralph Lauren愛車是所有人都知,在他眼裡,跑車帶給他的刺激,不只限其速度,而是包括材料、線條、動力以及功能性等汽車設計元素。他將跑車比喻為移動的藝術。Ralph Lauren Automotive系列早前推出5款新腕錶,更是從1938年Bugatti Type 57SC Atlantic Coupe中吸取靈感。帶在腕上彷如經典跑車蛻變而成,用設計巧妙將汽車與鐘錶世界相連。

 

系列的亮點當屬這款RL Automotive Skeleton鏤空腕錶,這是品牌首款鏤空腕錶。

 

靈感來源:1938年Bugatti Type 57SC Atlantic Coupe

據說1938年Bugatti Type 57SC Atlantic Coupe當世僅存4部,由當年出品就屢獲殊榮,到今天已成為經典豪華跑車的象徵。為對這傳奇致敬,Ralph Lauren從跑車中,提煉出獨有的汽車世界元素放到Ralph Lauren Automotive腕錶系列中。

就像讓Bugatti內部奢華裝飾蛻變成,腕錶上的波那木樹瘤錶圈、榆木瘤錶盤及黑色鱷魚皮錶帶,就是Ralph Lauren匠心獨運的傑作。而錶盤上阿拉伯數字也是特別仿照這款跑車標誌性的儀表盤。

 

Ralph Lauren Automotive Skeleton鏤空腕錶

錶殼直徑為44.8mm,搭載由Val Fleurier為Ralph Lauren定製的手動上鏈機械機芯RL1967。錶盤佈局以細,12時位置飾有RL標誌,並覆蓋米色Super-LumiNova夜光塗層;6時位置則設有偏心式秒針副錶盤。

特別處是,這是首款鏤空腕錶,主夾板經巧妙切割,將內部錯綜復雜的機械結構展露無遺。另外,錶圈以珍貴硬木安波那木樹瘤製造,稀有木材經細致挑選及處理,其扭索紋體現出多重豐富色澤,工匠配以複雜的裝飾圖案,能同時感受典雅與工藝之美。

 

 

 Ralph Lauren Automotive 腕錶

鏤空款式外,相較平實,小三針款的RL Automotive簡潔表達手工工藝的美態,是同樣迷人的款式。腕錶直徑45mm擁有安波那木樹瘤錶圈及黑色砲銅精鋼錶殼。搭載RL98295手動上鏈機芯,在磨砂藍寶石水晶底蓋下清晰可見。

 

Ralph Lauren Automotive Chronograph計時腕錶

Automotive系列亦推出三款計時腕錶,有別於安波那木樹瘤,錶殼搭配榖篆榆木瘤飾紋,兩者紋理和深度也有所不同。一款是由Jaeger-LeCoultre為Ralph Lauren定製的原廠機芯的Automotive Chronograph計時腕錶。

 

Ralph Lauren Automotive Chronometer天文台計時腕錶

另外兩款是Automotive Chronometer天文台計時腕錶,有兩種尺寸可供選擇(45mm及39mm)。錶盤中「核心的內圍」,即是內表圈,其計時表圈刻有每小時英里數的刻度,視覺上更展現出精密儀器的氣魄。

 

我總是從材料、線條、動力以及功能性等汽車設計元素中吸取靈感。汽車是一種藝術,一種移動的藝術,它是完美的機械性及精準性的化身。——

Ralph Lauren

 

TEXT / TING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