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迷必看│《Top Gear》5大精華場面重溫

《Top Gear》三子離開BBC後,即將在新平台上播出新的汽車節目;我們都懷念《Top Gear》,皆因他們…

《Top Gear》三子離開BBC後,即將在新平台上播出新的汽車節目;我們都懷念《Top Gear》,皆因他們令人明白,原來汽車節目都可以拍得如此趣味搞笑,講車不一定要句句有讚無彈,尖酸的評論才最吸引觀眾眼球。這節目有不少經典場面及時刻,我們特意挑選5大精華場面,這些是我們的共同回憶,也承載了一眾《Top Gear》迷對三子新節目的期望。

一.如何摧毀一部Toyota Hilux

這條經典短片最令大眾記得《Top Gear》,作為一個離經叛道的汽車節目,主持Jeremy用了無數方法來殺死這部車,當中的場景皆為真實,包括火燒、海水浸、從高空拋下等等,經過無數的「歷煉」,這部Toyota Hilux竟然在節目最後的時間,仍能駕駛出場!觀眾無不驚訝的同時,這亦是對Toyota汽車耐用的最佳證明。

二.尋找駕車天堂

歐洲地大物博,哪裡才是駕駛超跑的樂土?三位主持分別駕駛了Porsche、Aston Martin及Lamborghini,一直在歐洲找尋最佳的駕駛天堂。這些場面令人難忘的,是開超跑的自由自在,以及迷人的景致。

三.用車打欖球

欖球是一樣充滿撞擊的運動,《Top Gear》用了相同的概念,用車來打欖球!而且每一部車都真的相撞,光想就知製作這一集要花多少錢了吧,保險、新車、場地、拍攝等等,相信是天文數字了,但如此瘋癲的製作,令車迷看得熱血沸騰,亦非常羨慕三位主持,畢竟世上可以如此明目張膽地用汽車打欖球,只有他們三位了吧。

四.逃跑之時用哪部車就好?

這集《Top Gear》用上了真正的軍人,為了測試當時的Porsche Boxster及Benz SLK55,Jeremy用了一個極異想天開的方式,就是用職業軍人來射擊,並用上了有鐳射裝置的槍械,向兩台跑車進行射撃,到底哪一部車中彈較少?看到最後吧。

五.世上最小之車

這一部堪稱經典,皆因主持Jeremy駕駛了世上所產最小的汽車Peel 50到BBC上班,這部車細得甚至可以駛進辦公室、電梯、走廊裡,雖知道Jeremy身型極大,要坐進這部車裡已經非常好笑,而他在BBC內駕駛的場面,堪稱經典;相信看完後,沒有人會忘記這部小車。

TEXT/JS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