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他智能革命
Magic Instruments智能電結他

根據非正式統計,10 個有 9 個結他初學者放棄學習或練習結他,都是出自於對按弦線產生了厭倦與懼怕,小弟便是當…

根據非正式統計,10 個有 9 個結他初學者放棄學習或練習結他,都是出自於對按弦線產生了厭倦與懼怕,小弟便是當中的一份子,但今天結他都來一次智能化,重新定義了結他的原理,讓我們再沒有理有說學習結他很麻煩。

「結他的基礎原理是琴弦振動的物理現象,這個操縱模式已經是上百年的規則,我們是時候要改變了。」Magic Instruments 的創辦人及這智能結他的發明者 Brian Fan 表明要為結他來一次智能革命。這也于不是足為奇,這個世代電話可以智能化、喇叭可以智能化,甚至衣櫃雪櫃都可以智能化,結他都要打破傳統,一改按弦演奏的規則,只是早晚的事。這次的新式智能結他與傳統的結他不同,它基本上不再依賴弦線震動來發聲,而是完全透過電子操作,把結他柄上的絃線一改為鍵盤設計,只需要按鍵就能使做到控制和弦的聲效,不需要再承受按下真正弦線的痛楚,令你不再害怕練結他。

而右手的位置配備了具有速度感應能力的模擬琴弦,它可以識別掃弦和撥弦的動作。這些模擬琴弦不但提供了真實的吉他觸感,而且可以承受大力的彈奏,經過動作感應變成電子訊號來發聲,當然它還配有調節混響和音調的旋鈕,完全重新定義了「結他」二字,簡化了結他的原理,大家只需要根據 Magic Instruments 的指定樂譜,就能輕鬆改變一下 Chord 的按鍵,就能彈出樂曲,據品牌所稱,一般只需要 5 分鐘就可以順利上手彈奏一首樂曲。仲有理由?練結他會嘈親人?這智能結他還配備了 MIDI 和耳機插孔輸出,令你既可以放聲彈奏,也可以獨自安靜地聆聽自己的演奏。雖然結他智能化了,但仍未做到可以把相關技巧與知識植入腦中的功能,樂器這回事,我們還是努力練習吧,至少現在有人替我們簡化了許多。

TEXT/阿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