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o Auto 經典回顧│寶馬電動升降門Z1

如果你熟悉Roaster的進化史,那麼一定會記得世上曾經有一部超小型的寶馬Z1,這部1987年出產的Z1,除了…

如果你熟悉Roaster的進化史,那麼一定會記得世上曾經有一部超小型的寶馬Z1,這部1987年出產的Z1,除了細細架外,更擁有超時代的「電動升降門」!為了縮小車身,於是連車門都省去!看過它的電動升降車門,絕對永世難忘。

需知道今時今日已經很難找到一台Z1了,畢竟是1987年的車,但日前美國在拍賣會上,竟有得拍賣一部白色Z1(上圖)!這部經典二手車款以5萬美元起標。

Z1的車身總長不多於4米,整部車以純跑為生,底盤一出廠就已經非常貼地,而這部小車擁有2.5L直六引擎,擁有168匹馬力,扭力達22.63kgm,由0至100公里加速只需9秒,極速為220km/h,可想而知在1987年出產時,那是多麼震撼前衛,更何況,以一部小車來說,擁有2.5L的引擎,絕對是卓卓有餘了。

光看相片,便知道這部車最大的賣點是升降電門,我真的不記得還有哪部車擁有這樣經典的設計了,只能說即使5萬美元可以買一部新車,但世上愛好寶馬、經典車者不計其數,區區5萬美金算甚麼呢(更何況只是起標價)

看短片展示電動升降車門,真係好正:

 

 

TEXT/JS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