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桃木重塑蘋果經典│Macintosh 128K Golden Apple

好多年輕一代好可能只懂得iPhone與Macbook,可能都沒有見過出現於1984年的第一代蘋果Macinto…

好多年輕一代好可能只懂得iPhone與Macbook,可能都沒有見過出現於1984年的第一代蘋果Macintosh 128K是如何的樣子。事隔30年以後,來自瑞典設計師Love Hultén就採用了北美胡桃木,重新打造第一代蘋果Macintosh 128K,並名為「Golden Apple」。與原版不同的是他捨棄了模壓塑料外殼,在電腦的機身、鍵盤以及滑鼠都改用了北美胡桃木製造,按照原機尺寸進行了全面複製,鍵盤按鍵更特別採用銀質鍍金點綴,懷舊得來又時尚。這部Golden Apple不只是最好的裝飾擺設,更依舊可以使用,不過內部構件就來自Mac Mini,而軟盤也由DVD光驅取代,在復古的造型下其實是一枚現代電腦。

TEXT / TIM
IMAGES / Love Hultén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