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街跑一轉
ASTON MARTIN Vantage GT8 街道版

你唔識車話佢係飛仔車,我唔怪你;你識車但覺得佢係普通改裝車,就係無品味。因為它不是街車改裝而成,空有引擎聲、得個快字但隨時散的改裝車,而是由Aston Martin精心調配,由真正賽道上降帶下來的街道版賽車。當中的各種平衡與精湛,令我這些不愛速度的車迷,都想落公主道做下Sky哥哥。

跟隨著品牌旗下Vantage GT12限量版街道賽車的成功腳步,這於早前發表的以V8 Vantage S為基礎所調校的Vantage GT8,成為了品牌每年都將推出兩款限量車型的其中一款。說得上是街道版賽車,當然擁有V8 Vantage S濃烈的賽車DNA,外觀就像原廠WEC工廠賽車V8 Vantage GTE,不僅換上了碳纖維水箱護罩、前/後保險桿、擋泥板、側裙與後底盤分流器,並配置有寬車體空氣力學套件,前輪拱下方還增加了散熱導流開孔,最特別的是,它採用了大量碳纖維材質打造車身,如尾翼、前下擾流翼片、車頂和門板、後窗、座椅等,車重僅為1,510公斤,戰鬥格十足,好似無時無刻都在挑釁著:「落街跑一轉?」。但始終走在街道中,總不能如賽車場上般兇惡,所以品牌特意把它的性能馴服下來,配置來自V8 Vantage S的4.7公升V8自然進氣汽油引擎,但在強化調校後,馬力輸出提升至446匹,且0至100公里也不過是4.6秒,極速則為305公里,比起賽道上溫馴了不少,但說到底其實它都是跟我們有距離的,不是說速度,而是數量,就是它全球只限量150台,始終輪不到我們……

TEXT/阿文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