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車走向全電動
美式風格Rivian R1T

Rivian,這個來自美國汽車之城底特律的品牌就在最近的洛杉磯車展公佈了旗下首款全電動的貨車R1T。當大件頭的貨車及SUV在美國共佔了三份之二本地銷量的時候,實在不難理解電動貨車的面世。雖然SUV及各種貨車在香港的實際用途有限,但是除了精細之外,偶然體驗一下美式大開大合的風格都是好事一件。

這輪Rivian R1T仍在生產階段,要待2020年才正式面世。但它的規格卻已公佈,作為一輪電動貨車,只需約3秒就能由時速0公里加速至100公里的成績絕不失禮。而電池方面更有180kWh,135kWh和105kWh三款不同容量以切合不同需要,由容量最少的105kWh可行走370公里到續航力達644公里的180kWh,都可以切合不同的需要。

但車款當中最特別的莫過於是他們自己研發,能把電池,懸吊系統甚至散熱系統放到輪軸下的滑板式平台。除了可以增加車廂空間之外,更有助降低車輪重心以達到節能目標,令即使因為更強扭力而四個輪胎都使用獨立摩打發電也好,都不會消耗過多能源。而為了輔助車主,車內更載有激光雷達,超聲波及GPS等的輔助設備。

雖然對在香港生活的你或許不太重要。但RT1除了4, 990公斤的拉力外,更有著三個共880升的儲物位置,這兩點亦是車款賣點之一,只不過真的對我們無關痛癢就是了。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