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膠數碼化│SONY PS-HX500黑膠唱機

近年黑膠analog熱潮回歸,以前要幾經辛苦才能搜刮得到的珍貴黑膠,現在看看HMV也特設黑膠專區,讓黑膠變得相…

近年黑膠analog熱潮回歸,以前要幾經辛苦才能搜刮得到的珍貴黑膠,現在看看HMV也特設黑膠專區,讓黑膠變得相當普及化。隨著近年更多人對復古黑膠唱片的追捧,黑膠轉盤都變得更普及,但令人估不到的是,連Sony也乘著潮流推出了黑膠轉盤。最近Sony於CES 2016電子產品消費展上發布了一款PS-HX500黑膠轉盤,可通過USB線連接至電腦,享受最高DSD級數的高分辨率音頻。PS-HX500能夠將黑膠唱片轉化為數字音頻,並通過USB和電腦連接,將黑膠唱片的音頻轉化並儲存起來,也說是說,能把黑膠唱片的音訊轉換成數碼訊號儲存到電腦之中,透過最高品質的模擬-數碼轉換,將模擬信號轉換成DSD格式或者最高24-bit的WAV文件,再轉移或保存到智能手機等電子設備上,非常方便。在外觀設計上,轉盤使用了防震動和防滑設計,看起來也非常具有科技感。

 

TEXT / TIM

IMAGES / SONY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