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登極速寶座|Bugatti Chiron 1,500匹超跑

我知道香港不同於外國,道路最高速的限制也只是 110km/h,對於很多超跑而言都是得物無所用,但我們不是要用盡它們的性能,而是一種對極速的欣賞,超跑就是一種追求速度的藝術,所以我們都愛超跑。

說到超跑,不得不提法國豪門超跑品牌 Bugatti,自從 2005 年推出了世界最快的量產車 Veyron 後,經過了 11 年,終於在 2016 年日內瓦車展中推出了全新後繼車款 Chiron。這款以他們的傳奇冠軍車手 Louis Chiron 為名的新車,可說是宣佈了 Bugatti 已重新瞄準最極速的寶座,載譽重來!

在日內瓦車展開始前,品牌已向外界透露了新車的少許資料,搭載了 8.0 升 W16 四渦輪引擎,但在 Bugatti 先進的引擎科技調教下,新車最大馬力瘋狂提升至 1,500 匹,而扭力帶從 2,000 轉開始,直到 6,000 轉都能夠持續發揮 163.2 公斤米的超強扭力,可見品牌相隔了 11 年,對於速度的追求並沒有過時與回塘,反而把這些年對速度的飢渴一口氣爆發出來,再鳴驚人,問誰人能及?

雖然這車搭載的 W16 引擎不是甚麼新品,但引擎內部完全被品牌重新設計,利用更高性能的渦輪、32 點噴射系統及冷卻系統的改善,使這 8.0 升引擎每分鐘可吸入超過 60,000 公升的空氣,提升了超過 25% 的動力,令新車能夠高速至每小時 420 公里,而 0-100 公里加速也不用 2.5 秒,0-300 公里更不用 13.6 秒,不單比 11 年前的 Veyron 快,甚至比市面上 9 成的超跑更強,但要留意返,它是一台量產車,大量生產的它能做到如此瘋狂,雖然生活上用不著,但也是一種虛榮,真的可以傲視街道上所有車輛!

細節方面,新的四渦輪系統是由 Bugatti 特別為了這款新車所研發,在 3,800 轉前,四顆渦輪中僅二顆渦輪工作,直到 3,800 轉時,另外兩顆渦輪馬上加入,能夠有效消除渦輪遲滯的效應;而面對著這瘋狂的強大引擎,其他系統也必須進行優化才能配合引擎的運作,如排氣的工作,採用了全段鈦合金排氣管搭配六顆觸媒轉化系統,能夠輕鬆處理這超大引擎所帶來的廢氣,同時增加了這車動力表現的流暢度。從這些細節可以感覺到 Bugatti 對追度極速是一個「行家」,並不是盲目增強馬力而忽略車本身與駕駛者的承受力,這亦是分辨能否登上皇者寶座的關鍵。

車廂內裝亦是一大焦點,典型的豪華感不在話下,最奪目之處是整體用上 Louis Chiron 姓式字首-C 為整體的概念,車室中央的 C 型燈條為整個車廂變得相當摩登,極靚!根據總裁 Wolfgang Durheimer 表示,Chiron 只限量生產 500 台,而目前品牌已經收到了約 150 份訂單,預計將在今年秋天能夠交出第一台新車。

TEXT/阿文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