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籟化作實物│Bang & Olufsen BeoLab 90座地揚聲器

1925年,兩位銳意創新的年輕工程師 Peter Bang 及 Svend Olufsen,在丹麥斯特魯爾成立…

1925年,兩位銳意創新的年輕工程師 Peter Bang 及 Svend Olufsen,在丹麥斯特魯爾成立了 Bang & Olufsen,矢志追求高品質放音效果,並致力於設計完美的音響設備,終成為了世界上最首屈一指的影音品牌。適逢品牌誕生 90 周年,B&O 再次突破家庭影音組合的技術界限,推出集卓越音質、創新科技以及藝術美學於一身的 BeoLab 90 揚聲器。

 

 

延續品牌在過去 90 年來對極致音質的執著追求,B&O 的研發人員以傳統的精湛工藝為基礎,再次為影音科技帶來最新突破。挾著品牌創始 90 周年的威名,全新的智慧揚聲器 BeoLab 90 不但搭載了 18 個著名廠牌 Scan-Speak 的驅音單元(包括 Illuminator 30mm 高音單元七個、Illuminator 86mm 中音單元七個、Discovery 212mm 低音單元三個和 Revelator 260mm 前置低音單元一個),以 8200w 總輸出率帶來極具包圍感的 360o 立體發音聲場,還配備了最新的「主動式空間補償技術」,透過測量周圍環境的聲音效果,防止房間、家具、揚聲器擺放和聆聽位置對音質造成影響,為音響科技造就又一革新突破。BeoLab 90 更設置了獨特的「聲場束寬控制技術」和「聲場定向控制技術」,讓用家根據實際需要,自行調較播放出來的音束的寬窄和角度,打造最優越的音樂享受。此外,用家可透過遙控器及專屬應用程式調控 BeoLab 90 的播放設定,更能透過「Beolink Multiroom」音樂系統,與其他 BeoLink Multiroom 產品連接,讓悠揚音樂傳遍整個家居。

 

 

除了令人驚艷的極致音質之外,充滿藝術感的外型設計也是 B&O 一向備受極具品味的音響發燒友追捧的重要原因。摒棄了傳統的方體形設計,BeoLab 90 在設計團隊 Frackenpohl Poulheim 的手筆下,回歸到「形隨功能」的設計概念,外型根據各驅音單元的位置和方向設計。在一次成型毫無接縫的鋁制框架外,以聲音能夠穿透的黑色織物網罩覆蓋著各個驅音單元,加上弧形的木製底座設計,難怪能於國際消費電子展上榮膺「2016 年度高性能家用音響類產品最佳創新獎」。

 

TEXT / Bodom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