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還是細的好|Volkswagen UP Facelift

苦惱!實在苦惱!本身我是一個大車迷,偏愛於 LAND ROVER Defender 或是 JEEP Wrang…

苦惱!實在苦惱!本身我是一個大車迷,偏愛於 LAND ROVER Defender 或是 JEEP Wrangler 這類的重型越野車,但偏偏香港地就惜土如金,難得在鬧市中搵到個停車場泊車,不是左右被其他車頂著落不了車,就是車頭凸了出來;想泊街,難得見到個空位,又因車身太大入不了,唉……沒辦法,看來要考慮換台性價比高的細車。其實 Volkswagen 在 2013 年的時候已經出過 UP 小車,只是沒有到過香港,而在即將舉行的日內瓦車展中,車廠將會替其推出 Facelift 版。UP 比 Golf 再細一點,採用 1 公升 3 汽缸 Turbocharged 引擎,擁有 89 匹馬力及,比舊款多出 16 匹 ,0-100km/h 加速大約 10 秒,極速都有250km/h,若純用來在城市中代步,這性能絕對綽綽有餘!而且車廂內的設備仍然實用,影音系統更得到優化,提高了方便與娛樂性。不過今時今日買車,外觀絕對重要,尤其貪靚愛特別的香港人,新車具有 13 種車色、9 種彩繪、3 種顏色車頂及色彩輪圈等可供客戶挑選,設計明顯年輕化,針對著城市年青人的喜好。本人就對它相當有興趣,因為我覺得任 UP 再花巧,其能取悅城市人的,必定是它的細小車身,從根本地一口氣解決了很多城市駕駛的空間苦惱,香港地始終揸細車有著數。

TEXT/阿文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