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時裝品牌遇上手提電話
那些離地卻令人心動的聯乘手機

在千禧世代,可算是手機盛世的時期;除了有眾多的電話品牌之外,還有不同的時裝品牌亂入這電話世界內分一杯羹,以推出各式各類的電話配件,如你我都曾經追捧過的Gucci綠紅條子電話繩或屬於女生們的Vivienne Westwood星球電話繩,引領當時的潮流;同時若是時裝迷,更會追捧過時裝牌子與電話品牌聯乘推出的手機款式,當中你認識幾多部?

 
首部時裝手機
大家可能有所不知,原來首部時裝品牌推出的電話款式,是在2006年由Prada與LG合作推出的「LG KE850 Prada」,它亦是全球首款全觸屏手機。雖然手機是以傳統的「電阻屏」設計,有別於現時的「電容屏」,但在當時的手機市場卻無疑掀起過一陣狂風,同時每部手機都會附送品牌以皮革製成的手機套,吸引力登時大增,甫推出更出現瘋狂的搶機熱潮,最後這部電話在18個月內售出超過100萬部,堪稱當年的「機神」。其後,兩大品牌「食髓知味」再次合作推出2.0和3.0的版本,讓這神話延續。
 
 
 
有見Prada的成功,不少時裝品牌已經發現手機市場上的賺錢空間,並相繼推出手機款式以分一杯羹,如D&G(Dolce & Gabbana副線)在2006年與Motorola推出金色Razr V3手機,以全金色及香檳色面世,可算是「土豪金」的始祖。其後Hugo Boss與Giorgio Armani不約而同與Samsung推出手機,讓時裝×電話的熱潮推至最高峰。
 
 
 
 
 
 
堅離地‧戰場
所謂「輸人唔輸陣」,巴黎時裝品牌Christian Dior在2009年夥拍法國生產商ModeLabs,花了3年時間設計首款手機「Dior Phone」,同時還推出豪華版「Lady Dior」,外殼多包一層鱷魚皮、鑲嵌640顆Swarovski水晶,包裝矜貴,約售20.3萬港元。同一時期,Versace亦推出bespoke手機,讓時裝豪客自由選擇手機上的皮革物料,由蟒蛇、鴕鳥、魔鬼魚、鱷魚至蜥蜴等任君選擇,機面框架可選18K金鑲嵌片及藍寶石水晶屏幕,而每部手機均會交由一位專屬工匠負責整個製作過程,並於法國裝嵌。到了這裡,已經去到「沒有更奢華,只有最奢華」的地步了。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