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拉筋益處你要知!
健身後肌肉酸痛變廢人?

近來身邊友人也積極地健身,這當然是件好事。健身這回事,怎算也是有做比沒做的好。只是運動過後,不少人也忽略了一個十分重要的環節,就是拉筋。這也難怪的,只因他們不太了解拉筋的好處而已。但若然你明白運動後沒拉筋便等同把整天努力運動的成果也白廢的話,便不會再敢輕視拉筋這回事。

運動前要拉筋,能減低受傷機會,是運動的基本常識,這點相信比較多人能理解。但運動後拉筋的重要性,同樣是每位也必需看重的事。因運動後肌肉會反覆收縮、肌纖維會縮短,且身體會產生乳酸、發炎物質等廢物,心率也會提升。若欠拉筋,肌肉的延展性便會變差,甚至肌肉大小不均衡,最終大大減低了運動成效。

運動後拉筋的好處:

一、防止肌肉疼痛和抽筋。適度伸展,將肌纖維延展、拉長,才可讓肌肉恢復彈性。

二、減低肌肉酸痛感。拉筋能促進血液循環,讓營養能順利的補充肌肉需要,降低肌肉的酸痛感。

三、降低肌肉受傷風險。拉筋能改善關節活動度、減輕肌肉及關節壓力、運動前熱身從而減低受傷機會。

四、增強肌肉的運動效能,如改善整體速度、耐力、外形。

五、加強肌肉的收縮能力,使運動更有效果。

不知道怎樣的拉筋動作才對?其實網絡上也有不少拉筋教學,但想要比較易掌握的話,可以先試一些躺在地上進行的動作。今天就好好花點時間拉筋吧!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