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添一座出自Zaha Hadid手筆學府
為香港城市刻劃出現代建築美學

在建築界享負盛名的Zaha Hadid雖然已在2016年逝世,但其創作團隊的作品至今仍受世界肯定。她的設計概念能傳遞出劃時代的格調,紐約時報也曾稱她解放了建築幾何學並賦予了嶄新的表現形式。

PHOTO / Wikipedia

 

Zaha Hadid曾為全球設計學校界排名15位的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The Hong Kong Polytechnic University School of Design)設計出賽馬會創新樓(The Jockey Club Innovation Tower)。她表示學院的設計是以「並行彈性」的原則去構思,致力創造出無縫流暢的全新結構。

 

而團隊剛剛在其官方Instagram公佈,已確定會為另一所學府,位於淺水灣的香港科技大學(Hong K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 Technology)設計學生宿舍大樓,滿足學生住宿上的急切需求。計劃會採用數碼化及可持續性的處理做法興建,目標大樓能有至少50年的壽命。項目將計劃於2023年竣工。

 

PHOTO / Instagram@zahahadidarchitects

PHOTO /Visual Brick

PHOTO / Visual Brick

PHOTO / Visual Brick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