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古思潮
2016秋冬男裝復古新潮

儘管2016秋冬色彩斑斕的毛衣與70年代一時盛行的Coogi毛衣在色調上有著一定的差距,但是本季的毛衣卻讓人忍…

儘管2016秋冬色彩斑斕的毛衣與70年代一時盛行的Coogi毛衣在色調上有著一定的差距,但是本季的毛衣卻讓人忍不住想起了90年代的針織圖騰,它們色彩亮麗、充滿了動感、格調和質地。這一股潮流的重新流行更是讓人想起了經典的說唱歌曲,有著濃濃的街頭文化感。復古?同樣也是新流行。
作為英國倫敦的新生代品牌James Long儘管創立時間不長,卻已是時裝周的常客和追逐焦點,而他設計的針織衫系列更是最為搶手的單品。在被命名為Local Heroes的2016秋冬系列,他邀請藝術家Eddie Peake為他來決定整個色系的排列,色彩斑瀾的毛衫設計,以藝術氣息濃重的迷幻風格來讓整件作品充滿迷人的魅力。同樣以針織設計聞名的莫過於Missoni,在品牌標誌性的針織條紋以柔和的方式互相融入其中,在鋪滿了落葉的天橋裡,主題被定義為搖滾歌手前往印度地區尋找自我,亮片、羊毛、流蘇,都以有序的方式整齊排列,並塑造了一場盛大遊行。Massimiliano Giornetti試著在Salvatore Ferragamo 2016秋冬系列探索與時尚的藝術辯證法,而這些都由無可挑剔的奢華外套和精緻華麗的針織衫兒表現出他鍾愛的剪影。大量的色彩拼接以及舒適的針織面料,都體現了Giornetti急切的對藝術的渴求。在Prada 2016秋冬男女裝混搭的發佈會上,Miuccia Prada竭力去打造「讓歷史影響現代」的舞臺劇,在全場如同水手裝扮的造型裡,仿佛是由地圖拼接而成的方格針織衫具有十足的吸引,它煽動著消費者的欲望,也將Prada文藝男孩的氣息融入其中。
 
返回目錄:OLD IS NEW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