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早上容易起床?
8樣讓你當有蟲吃的鳥兒

覺得早上起床是件天大的難事嗎?(我覺得絕對是)我也知道早點醒來,嘆一份美味早餐再不慌不忙的回到公司準備工作便最好不過。但事實就是總有千萬個因素障礙自己成為早起的鳥兒嘛。

跟我一樣的話,不妨試試以下8個能讓自己早起的方法吧。

一、減少在黃昏時段喝咖啡

不少人對Caffeine也相當敏感,敏感程度是在睡前六小時喝的咖啡還會起作用。所以專家便建議在下午五點後,便應減少吸取咖啡因,或有助早點入眠。

 

 

二、成為負責喚醒別人的人

很神奇吧!自己要早起的難度比負責叫醒別人起來的大十倍。因這關乎到別人的事,不知不覺便加強了起床的決心。

 

三、設睡眠鬧鐘

你沒看錯,是設置用來提醒自己睡覺的鬧鐘,這就像對自己說一次「我要睡夠八小時的話,現在便要睡」一樣,不然便會很易沒完沒了的繼續看FB下去而不自知。

四、設置有趣自創響鬧

嗶嗶聲的響鬧,聽得多也想直接把鬧鐘弄破!若然為自己創作一個有趣的響鬧聲,例如是某某朋友的咆哮聲,又或是一首特別激昂的音樂,比起嗶嗶聲醒神得多。

 

五、只設一個響鬧

很多人也有設多個響鬧的習慣,五分鐘響一次,十分鐘後又響一次……其實這樣反而會成依賴,然後一直再睡下去。想早點起來,便只設一個響鬧就好!這樣才會有「錯過了便大鑊」的效果。

 

六、把未完成的工作寫下來

在睡前也想著今天還未完成的工作,然後記掛著明天要完成些甚麼工作的話,那當然會睡得不好。所以一口氣把未完成的功作也記下來,便能安心入睡。

 

七、安排有期待的早上環節

這項其實很容易辦得到,例如想好到那處享用一份美味而又讓人期待的早餐。

 

八、睡前應遠離螢幕

其實睡前應把手機或甚麼平板電腦安放在遠離自己的位置,讓自己專心睡覺的道理人人也明白,只是看你肯不肯這樣做而已。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