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時裝,撐香港設計!
5個你要認識的本地設計師品牌

作為一名熱愛時裝的型男,除了留意一些國際大品牌的設計師之外,其實香港本地亦有不少值得欣賞的設計師,他們的作品亦非常令人印象深刻,絕對不比國際的輸蝕。為了推動本地時裝設計,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意香港(CreateHK)*」及Fashion Hong Kong都不遺餘力,
培育人才及促進初創企業的發展之餘,更致力於推動香港成為亞洲創意之都,並在社會營造創意氛圍。今次編輯就為大家介紹數個一定要認識由本地設計師主理的品牌!

01 Bettie

於倫敦藝術大學畢業的Bettie,曾於Alexander McQueen的時裝設計工作室工作,她更因而獲得了對英國訂製剪裁的深刻洞察力和寶貴的實踐經驗,為成立自己同名服裝訂製品牌奠定了深厚的基礎。

PHOTO / 品牌提供

 

Bettie首先以香港作為基地,並主打男、女訂製西裝,而最新的男時裝「Chao」系列靈感來自古代中國皇家宮廷服裝,Bettie將繁複剪裁最小化,將花型圖案設計最大化,系列亦著重於東西方文化的融合。

PHOTO / 品牌提供

 

02 DEMO

「DEMO 」正正就是「展現」Demonstration的縮寫,品牌相信無論是男士與女士, 都有Demonstrate自我的權利。DEMO的服裝具備男裝與女裝的線條與結構元素,加上華麗又大膽的細節,打破被傳統標籤所規限的性別形象。

PHOTO / 品牌提供

 

品牌每件設計均散發美感與態度,喜以傳統物料作創新演繹,細部設計例如手工裝飾、刺繡等元素,滲入了大自然與詩的味道,連繫現代生活與經典文學。

PHOTO / 品牌提供

 

03 HARRISON WONG

出生於香港的設計師黃梓維(Harrison Wong),首次踏入時裝界就以實力奪得「香港青年設計師大賽」的全場總冠軍及在日本時裝比賽獲得大獎,其後他於英國倫敦London College of Fashion取得碩士學位,繼而在香港及內地擔任不同品牌的設計總監。2014年在香港建立首間自家品牌店-HARRISON WONG,現今已有四間分店分布於香港多個頂級商場,客人更不乏本地名人、歌手、藝人及政界人士。Harrison近年亦多次參加各大海外時裝展,如紐約及東京時裝周等,已成為有國際知名度的香港設計師。

PHOTO / 品牌提供

 

男裝品牌的菱鏡在前衛、有個性的設計中散發低調優雅,他的作品高質量且價格合理,希望從而證明精細設計並非由價格標籤所斷定。

PHOTO / 品牌提供

 

04 MODEMENT

品牌由設計師冼美玉在2010年於香港創立,MODEMENT代表了選擇、好奇及自主自由,設計師認為時裝不在於性別而是態度,更是穿衣者與衣料之間的關係。MODEMENT在創作過程中採取零浪費的宗旨,其簡約主義風格、中性設計配合天然的材料,以舒適及容易打理為原則。

PHOTO / 品牌提供

 

時裝都是選取香港製造、天然和可持續的物料。2013年在香港時裝周發表首個系列後,MODEMENT隨即登上2017 年米蘭時裝周及2018年巴黎時裝周。

PHOTO / 品牌提供

 

05 NECRO POON

成立於2015年的「NECRO POON」,是由Necro創立的中性服飾設計師品牌。他熱衷於創新和開發技術和功能材料,以融入他的服裝。主理人Necro希望所有穿著他設計的人都會感到時尚而舒適,同時也會受到他獨特的啟發。

PHOTO / 品牌提供

 

Necro相信他能夠透過創造時尚產品來帶出自由、獨立、平等等信念來影響別人,他以社會生活、時事、矛盾等作為設計靈感,創造由不同元素和物料組成的時裝,品牌亦致力於細節,創新設計和布料如防水和通風功能,定義客人為城市探索者,希望啟發他們能夠通過批判角度探索社會。

PHOTO / 品牌提供

 

 

 

贊助機構

*免責聲明: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僅為本項目提供資助,除此之外並無參與項目。在本刊物/活動內(或由項目小組成員)表達的任何意見、研究成果、結論或建議,均不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通訊及創意產業科、創意香港、創意智優計劃秘書處或創意智優計劃審核委員會的觀點。

 

 

資料由客戶提供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