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主義
2016秋冬男裝復古新潮

自60年代space age時代開始,人們對於太空的追求以及對未知領域的探索為時裝設計提供了無限靈感。時裝設計…

自60年代space age時代開始,人們對於太空的追求以及對未知領域的探索為時裝設計提供了無限靈感。時裝設計從最初由宇航服而來的靈感,到一系列新面料的啟用,都代表人們對未來主義風格的猜測。隨著男裝周前NASA啟動的全新太空行走計畫和space age時期傳奇設計師André Courrèges的離世為2016秋冬男裝周增添了更多可能,其充滿了具有強烈鏡面的金屬質感的面料就成為了最佳的體現。
Donatella Versace將Versace秋冬男裝系列主題命名為Space Camp。當她重新審視space這個關鍵字,將銀河系融入靈感。描繪出了一副機械星空的畫卷:「我認為未來的最終形式是太空。」在一片冷冽的黑白灰點綴中,男模身穿金屬質感的外套、鍍銀皮革配以同樣質感的緊身褲,將男性的張揚性感表達得淋漓盡致。而當時尚未離職的Italo Zucchelli為Calvin Klein Collection展現出的是另一種光景。在向來主張極簡主義的整體風格裡,Zucchelli通過豐富的面料打造男性華麗質感的個性造型,將有光澤銀色、金色和玫瑰金的金屬質感注入Zucchelli最擅長的簡約設計中,通過色調和面料來表現他對時下男性的簡單卻不落俗套的穿衣品格。將活力、性能與創新融為一體的Emporio Armani 2016秋冬系列為現在精裝男同樣準備了未來感豐富的最新都市風格。功能性十足的EA7滑雪服以平流層空間為設計靈感,將銀色金屬質感面料與透明的PVC材料結合,銀光閃閃,活力四射。在倫敦時裝周舉行的Katie Eary,以向已故的搖滾巨星David Bowie致敬,尤其是將他的ziggy形象作為整季的主要靈感來源,將金屬質感面料與麂皮外套相結合,來塑造新時代的cow boy形象,打碎了原先的刻板形象,營造未來感和時髦率性的結合體。
 
返回目錄:OLD IS NEW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