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訂主畫面登場!
iOS 14歷來最大更新

iOS更新一向也令蘋果迷期待,就像換了新手機一樣,在既定的方式中換來一點點新意思。今次iOS 14最令人興奮的,絕對是自訂主畫面!更是歷來最大更新。

自訂主畫面

這次是歷來最大更新,有具備不同大小的全新小工具,可釘選在任何一頁主畫面上。亦可製作小工具 Smart Stack,這個功能會運用裝置上的智慧技術,根據時間、地點和活動顯示合適的小工具。主畫面頁可顯示各款專為工作、旅遊、體育、娛樂和其他興趣領域而設的小工具。

在主畫面的最後一頁可找到 App Library,全新空間會自動整理用戶的 app,並集中一處以簡單易用的方式顯示,還可智能地顯示當下可能有用的 app。可選擇顯示多少頁主畫面,並可輕鬆隱藏頁面,以便取用 App Library

 

FaceTime畫中畫功能

FaceTime 及通話來電和 Siri 互動將採用全新小巧設計,讓用戶無需離開正在做的事情。而有了畫中畫功能支援,iPhone 用戶現可在觀看影片或接聽 FaceTime 通話時使用另一個 app。

 

「地圖」 App全新「指南」功能

「地圖」 app 帶來全新單車路線指示、電動車路線和精選指南,讓你可更輕鬆地導航和四處探索。單車路線指示會考慮高度、街道的繁忙情況,以及沿途會否出現樓梯。電動車路線會根據座駕的目前電量和充電器類型,在已規劃的路線上加入充電站。

 

App Privacy

在今年稍後時間App Store的產品頁面會提供開發者自行報告的私隱措施概覽,並以簡單易明的格式顯示。還可更新現有帳戶為「使用 Apple 登入」、在授權 app 取用位置時選擇向 app 開發者分享大約位置而非精確位置,以及更清晰了解app使用咪高風和相機的方式。

(iOS 14公眾試用版於下個月在beta.apple.com上提供給iOS用戶。全新軟件功能將於今年秋季以免費軟件更新方式為 iPhone 6s 及更新的型號推出。)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