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袖流行
2016秋冬男裝復古新潮

或許受到2016春夏時裝周Vetements所引領的oversized和超長袖設計的影響,本季不少品牌都像著了…

或許受到2016春夏時裝周Vetements所引領的oversized和超長袖設計的影響,本季不少品牌都像著了魔,將男裝袖子進行一定程度的延伸。不過,超長袖的設計正是基於對street fashion和當代潮流的進一步探究,而每位設計師所展現又是其基於自身土壤而成長的果實。
英國新銳設計單位Agi & Sam在秋冬季展現的依舊是擅長的解構主義,即使是最簡練的風格設計,利用硬朗線條和面料拼接、色彩碰撞的方式展現年輕人的個性,袖口的延伸設計營造出整體藝術感。在解構設計手法上,Maison Margiela是品牌裡的佼佼者,設計團隊讓男模穿著大廓型、襤褸的毛衣,下身只穿一條皮褲,纖細身型與誇張的長袖廓形形成鮮明對比。Raf Simons今個秋冬系列是他辭去Dior Homme創意總監後首度復出亮相巴黎男裝周,從創立個人品牌至今,始終堅持以青年文化為主題的他將這次男裝系列命名為Nightmares & Dreams。整個系列將大廓形的學院風設計與他特有的街頭感結合,破舊毛衣被設計成長袖,並故意留有毛邊;Damir Doma在本季中也在設計方面選擇了oversized超長袖的設計,在實用保暖的羊毛面料上以絲帶作為點綴,袖口毛邊更多添幾分街頭青年的隨性。
 
返回目錄:OLD IS NEW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