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形牙套的5大迷思
想有燦爛笑容先要有耐性

話說,上個多月開始了隱形牙套的4個月SmileDirectClub旅程,對,我形容為「旅程」,因這根本就是一個人生體驗。先是由極度期待,到戰戰兢兢地開始,到實際開始使用時的非常不習慣,到現在來到療程的一半,開始期待成果。總括而言的感受是……想擁有燦爛笑容,便必先要有耐性!不論你是正在考慮試用隱形牙套,還是剛剛開始非常疑惑,希望以下的5大迷思,也能讓你「定啲嚟」!

好了,現在的遠程隱形牙套療程比傳統牙套能夠節省費用這回事,其實是相當吸引的,但同時第一個在腦海衝出來的問題,就是「真的能成功嗎?」,那就要看你所選的矯齒計劃信唔信得過,還有就是你本身牙齒不齊的程度適合進行遠程隱形牙套療程與否,若然以上一切也不成問題,那便要在乎,你夠恆心和決心與否。

 

隱形牙套的5大迷思

戴隱形牙套真的能減肥?

以我親身經歷的話,是最起碼你一定不會比未戴之前肥。當你每天24小時內建議最小少戴上22小時的情況,進食的機會便絕對比以往少。亦因為每次除下牙套進食後,或只飲上水以外的飲品,戴回牙套前也要刷牙,或至少要極度用心的清潔牙一下齒,就算你無無聊聊的時候想吃點零食,也會因為要再準備以上一切而卻步。所以嘛,(我覺得)是會瘦的。

是不是說話時會口齒不清?

是會的,因為你實際真的戴上了一個套在牙齒之上,雖然它確實是比我想像的薄和輕便,但剛戴上時也總會有「唔知條脷放喺邊先啱」的感受,於是說話時便會有點「黐脷筋」的狀況,但過多幾天習慣了,便會自然起來。但又咁,我反而覺得這「黐脷筋」也有點搞笑嘛,不用太介懷。

 

牙齒會不會很酸痛?

雖然我知道你想看到「不會」但事實上是會的!剛戴牙套的頭一兩天,甚至乎是酸痛到想問自己是不是做錯了些甚麼壞事,要受這樣的痛楚……咁想深一點,其實酸痛是必然的,牙套正在進行矯正嘛。但也神奇地,過了大約兩三天,便自然變回正常,酸痛大減。但你要有心理準備,這是一個不段循環的過程,因為每一個星期的頭兩天,你便要再次「嘆」這酸痛。

戴牙套會容易生痱滋?

咁其實熱氣也會生痱滋的,但以我個人經驗來說,是要有心理準備戴牙套後會比較易刮損舌頭。所以清潔口腔便來得十分重要。

 

牙套要戴夠足夠時間才有用?

對,而我深信的,也是要。其實由以往要幾年的療程,到現在以SmileDirectClub牙套為例,遠程牙科技術全程監督指導省卻每月預約覆診的煩惱和時間,在這幾個月就乖乖的戴上足夠時間吧。

 

說到底,為了靚,是要付出的,反正我還是不會後悔開始了隱形牙套的旅程,只要用耐性的堅持幾個月,便有見得人的牙齒。堅持吧!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