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絨紳士
2016秋冬男裝復古新潮

天鵝絨無論在質感和懸垂性上都被稱為豪華面料。它不僅有豐富的顏色,在光影之間更能表現強烈的質感。隨著70年代華麗…

天鵝絨無論在質感和懸垂性上都被稱為豪華面料。它不僅有豐富的顏色,在光影之間更能表現強烈的質感。隨著70年代華麗搖滾的興起,天鵝絨套裝也成為了當時搖滾巨星如David Bowie、Prince的最愛。在2016秋冬男裝趨勢裡,天鵝絨套裝將古典的優雅男性氣質再次發揮到極致。
將天鵝絨引入文藝氣息的代表莫過於最近在Alessandro Michele引領下的Gucci,絕對的華麗和以精彩絕倫的巧妙設計,將天鵝絨這一充滿了華貴氣質的面料與時裝結合得天衣無縫,Alessandro絕對是個中翹楚。Dries Van Noten秋冬男裝以70年代的迷幻西海岸的文化作為靈感,迷幻音樂以及當時的藝術文化來組成了這個系列。如浴袍般的天鵝絨外套,絢麗的刺繡和抽象化的印花籠罩在美夢之中。Haider Ackermann將天鵝絨、平絨來打造一個屬於他的王國,選用了金屬色調的天鵝絨面料彷彿流著不可一世的威風凜凜,強勢而不強硬的風格,將70年代的柔情融入。與Haider Ackermann相似的是,Topman Design 2016秋冬男裝裡,Gordon Richardson與團隊呈現給王爾德式的男孩形象,天鵝絨質感的面料經過褶皺工藝的設計,展現出另一種豐富的曲線,設計師將文藝與街頭風格混搭,來塑造全然不同的文藝男裝風格。
 
返回目錄:OLD IS NEW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