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大Fleece外套推薦
入手後不會後悔的款式

天氣終於轉涼,衣櫃是時候添置新外套。除了保暖INSULATE外套、夾棉外套以外,Fleece外套也是時尚之選。

解構Polar Fleece外套

Polar Fleece,即是抓毛絨,又稱搖粒絨,是近世紀流行的一種新機種。具一般保暖功能的化纖面料。大多數是100%滌綸(Polyester)成分的。

PHOTO / END.

 

明明叫開「抓毛」,為什麼又叫搖粒?因為處理的工序就是把面層的纖維紗拉出來,再揉出成蓬鬆又不容易起毛的圓粒來。此布料要注意的是,其防止起靜電的抗靜電助劑會除著洗滌而逐漸消失。

 

PHOTO / Patagonia

 

近期的款式上,抓毛絨外套都會跟梭織布拼布,筆者最喜歡也覺得最親民的品牌是Patagonia。

 

01_Patagonia Retro-X Bomber Jacket

一向版型討好,而且品牌用料一向環保化(此款70%用環保物料),加上新嘗試不做企領,做Bomber Jacket領,收藏值高。

PHOTO / Route One

PHOTO / Route One

 

02_Off White Polar Fleece Jacket

常見的企領款,用上今季的印花於梭織布位上,用了鮮綠主色,注意有些網店已開始On Sale,大家睇準時機入手。

PHOTO / SSENSE

 

03_Comme des Garcons Rayon Fleece Jacket

把襯衫領款做成外套面層配搭已十分常見。CDG Homme 今次推出Coach Jacket十分特別,內裡是Coach Jacket慣用的網裡,保暖又時尚。兩種不同的布料,都是黑色,但因布質不同,拼起來低調又好看。

 

PHOTO / SSENSE

 

04_The North Face Denali 2 Fleece Jacket

雖則,最好賣一定是全黑長青款,TNF繼續有推出撞鮮色的選擇。企領款前胸位有暗袋,不失功能性。100%環保布料,值得一讚。

PHOTO / END. 

 

05_Snow Peak Classic Fleece Pullover

過頭笠外套也值得入手。布料用上POLARTEC 300,即使是長身款也輕身、透氣度高及速乾。

PHOTO / Snow Peak

PHOTO / Snow Peak

 

06_Carhartt WIP Denby reversible funnel-neck fleece jacket

一個價錢買到兩件外套,已是最大賣點。反轉後就變身為一件保暖風褸外套了。

PHOTO / Selfridges

PHOTO / Selfridges

 

07_Dickies Red Chute Sherpa Fleece

此款比一般搖粒絨手感更軟身,剪裁也偏鬆身,配有撞鮮色胸袋及包邊。這單品也是便宜一點價位的選擇。

PHOTO / END.

 

08_thisisneverthat Infinium Gore-Tex Fleece Jacket

韓國品牌thisisneverthat用了 GORE-TEX INFINIUM 布料,主打高度抵禦强風功能、高度透氣、防潑水(water repellent)。

PHOTO / END.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