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柱赫:演員的位置
放下自我框框

南柱赫

作為一本創刊15周年的雜誌,《men's uno》定位頗為清晰,就是每個月將男士時裝及生活資訊帶給大家。而作為藝人,固定形象卻未必是一件好事,特別是正在冒起的年輕演員。坦白說,在此之前,我對南柱赫的印象有點模糊,但從回應訪問問題中,我感覺到他對自己、對事業都有著一份獨特堅持,目標立場牢固,就是透過演活角色去取悅觀眾,甚有個性、值得欣賞。

演員南柱赫

首次認識南柱赫,是因為《剩餘公主》一劇,他演朴大發一角,當中與跟金瑟琪有不少對手戲,然後久不久又見他在一些綜藝節目當嘉賓,再然後在不少廣告中有他的出現。數年間,在演員、模特兒等不同身分中穿梭,南柱赫稱最喜歡的就是當演員:「我最想被別人稱為『演員南柱赫』。因為現在是朝向這個新的夢想前進中,也是不可以丟了『演員』一詞的架,我會更加更加的刻苦努力。」說到要當一個好演員,不多不少的都要放下自我,特別是如南柱赫這樣的年輕,放下自我的框框,就可以作出更多不同嘗試,而南柱赫則認為,抓住當演員的決心,一切就會無往而不利:「首先,我自己不能迷失,不能失去獨有的認同性,要抓住當演員的初心,只有這樣,不管遇到甚麼角色都能吸收並變化。雖說演員是需要按照劇本中進行演出,但是當中添加了自我的獨特註解或個人魅力才能將角色完美修飾。其實,要把自我特色融入角色,就更加需要去回顧自己是一個甚麼樣的人,並不斷努力去尋找我真正的面貌。」 那麼,到底南柱赫是一個甚麼樣的人?「很難用一句話來說明。特別是我所想的我,和大眾們所看到的『南柱赫』肯定會有差異。我自己所想到的『真正的南柱赫』,是一個努力成為溫暖人心的人,總是環顧周圍,不願意讓任何人感到不舒服,更要讓周邊的人幸福快樂。」南柱赫說。

要你的共鳴

雖說只在2014年才入行,但南柱赫對待演藝事業的態度已是非常成熟,每項工作都全力去做,也對觀眾的反應十分在意。「當一個作品播放時,若我的角色能引起了觀眾的共鳴,我會感到非常幸福。相反,不能給到共鳴時,我會感到難過,因每個角色都是苦苦經營,我認為台詞不是毫無意義的一句話。我作為那個人物、作為那個角色吐出的每一句話,如果這台詞被視為毫無意義,或者偏離本來的意思的話,我會很傷心,所以我不時都苦惱如何可以用演技傳達更多的感情。」到目前為止,南柱赫稱所有的角色都很珍貴,每一件工作都是很有意義,他解釋道︰「我希望飾演盡量多種多樣的角色,每次都有很多值得學習的地方,不想被一個框框束縛,我希望能夠給大家展現多方面的魅力,作為演員,我有一種想給大家展現多種面貌的欲望。」 南柱赫最新的挑戰,是由小熒幕走到大銀幕,演出電影《安市城》(Ansi City)。「與其說是從電視劇轉變成電影,倒不如說是自然而然地實現了。當讀到《安市城》的劇本後,就特別想演出。」

夢想與實現

過去在綜藝節目《我去上學了》中,已經知道南柱赫對籃球頗有天份,而上年他更在另一綜藝節目《無限挑戰》中,與NBA巨星「咖喱仔」Stephen Curry同場比試,一展身手。其實南柱赫在中學時代不僅是籃球校隊成員之一,也有當上職業籃球員的夢想,但他因為持續累積的運動創傷而造成小腿骨折,待他復原後就再跟不上訓練,結果不得不放棄這個夢想。到了現在,成了演員的南柱赫,還有沒有一刻想再成為籃球員?「小時候,根本沒想過我會成為演員。 雖然現在成為演員,但還是覺得很新奇。有了演戲這個新的夢想,所以現在不會再想成為籃球員了。但是籃球仍然是我最喜歡的運動,最喜歡的選手當然是Stephen Curry。我最近也去美國觀看了全明星賽。」南柱赫稱現在間中也有打籃球,但都只是娛樂一下,沒有競賽性:「我怕競賽性太大,有受傷的危險,那就對工作有影響。」 由夢想成為籃球員,到最後當上模特兒再繼而成為演員,似乎跟最初的夢想愈走愈遠,也似乎就算擁有如南柱赫的過人條件,也不可能完成兒時心願,但南柱赫卻抱有夢想:「我相信,不只是做夢,如向著夢想努力前進的話,沒有完全不可能的事。」而今天南柱赫的夢想,就是成為一位出色的演員,在我們的眼中,他已經是嶄露頭角,但他自己認為距離「夢想成真」還有很長的路:「我還不能說我已經成功了。我只好一直往前走,而從短期來看,我只想集中精力演戲,因為只有這樣,我才可以成為給觀眾帶來更多歡笑和感動的演員。」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