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nder McQueen布料捐贈計劃
身體力行支持環保及設計系學生

身為時裝設計系的畢業生,一定會明白尋找布料的困難。除了要四處奔波去尋找合適的面料外,昂貴的價錢也是一個重大的問題。Alexander McQueen明白學生們的需要,所以再次向英國年輕師計師捐贈布料,身體力行支持環保之餘又可以支持時裝及紡織系學生去實踐夢想。

Alexander McQueen創意總監Sarah Burton認為他們有責任幫助學生,因此於2019年發起布料捐贈計劃,計劃直接與英國的教師攜手策劃,由他們去選擇布料。面料由製衣過程中剩餘及庫存的布料,包括女裝的塔夫綢以至男士西裝面料,而第一批布料則用在2020年的畢業生系列,以至課堂習作和實習課程中。

而Alexander McQueen位於倫敦Old Bond Street總部二樓的多媒體打褶工作室亦闢出教育空間,讓Manchester School of Art Foundation的學生利用品牌捐出的布料進行實習。

品牌的專家團隊成員更帶領多個教育項目,啟發不同年齡的學生,希望他們能從中學習不同的知識,例如:學習剪裁、打褶、紙樣製作、裁縫、紡織、刺繡及資料搜集等技巧。

 

Alexander McQueen團隊鼓勵大眾關注年輕人獲得平等教育機會的重要性,現時己經向20間院校及社區進修學院的時裝教育課程捐贈布料,協助他們追逐夢想。Sarah Burton也表示會把計劃進一步延展,籌劃更多捐贈活動,並且持續向更多院校捐贈布料、提供免費資源。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