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ttega Veneta 突然刪除其社交帳戶
反潮流行動原因成疑

疫情期間,時尚品牌行銷成為所有奢侈品品牌的一大課題,各品牌都奇招盡出,同時亦擴大其社交平台影響力,增加品牌與顧客的連繫。然而,正當拓展社交平台為大勢所趨,時尚品牌Bottega Veneta卻毫無徵兆地刪除了品牌的Instagram,Facebook和Twitter社交平台帳戶,究竟背後原因為何?

時尚品牌不時都會有出乎意料的社交平台行動,例如當Hedi Slimane離開Saint Laurent後,Saint Laurent立刻刪除了品牌Instagram上所有圖片,有去舊迎新的意味。但Bottega Veneta的創作總監Daniel Lee暫時未有對行動有任何回應。

PHOTO / Bottega Veneta

 

其中一個外界猜測的原因,與Bottega Veneta品牌自身的風格有關。相信Bottega Veneta的追隨者也知道,Bottega Veneta一向行事低調,也不鼓吹消費者盲目追隨名牌商標,與Maison Margiela一樣,單品上都不易見到品牌的商標或標誌性印花。因此今次刪除社交帳戶的行動,很有可能是想重整風氣。

PHOTO / Bottega Veneta

 

另一個可能的原因,與品牌KOL行銷風氣有關。近年KOL成為各品牌帶貨的寵兒,但根據相關數據顯示,有不少KOL利用假追蹤者和觸及率,每年騙取各大品牌10億美金,導致行銷資金錯放,效益不大。

PHOTO / Bottega Veneta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