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eze London 藝術大檢閱

Frieze London 藝術博覽會於每年十月在倫敦中心的 Regent’s Park 舉行。一如以往,本界…

Frieze London 藝術博覽會於每年十月在倫敦中心的 Regent’s Park 舉行。一如以往,本界博覽會分成 Frieze London、Frieze Master 及 Sculpture Park  三區,分別展出當代藝術、大師作品以及戶外大型雕塑。164 個參展畫廊佔大多數來自本地,亦有其他 26 個來自世界各國的知名畫廊參與。此外主辦商亦有聯同多個不同組織舉辦一些周邊相關的講座及活動,包括Institute of Contemporary Art 及 White Chapel Gallery 等。Frieze London 展期由本月14至17日,每天早上11時至晚上7時開放供持票人仕參觀。

1. Frieze London –
如果用心留意其實不難發現每個於Frieze London 展區參展畫廊的特色。無論是展品數量或是主題內容都非常協調而獨具一格。

Frieze London 展場第一天



藝術界近年備受矚目的藝術家 Do Ho Suh,以薄紗及金屬條結構出疑假似真的建築空間。
Do Ho Suh - Hub, London Studio, 2015, polyester fabric and stainless steel tubes.


偶爾清新,草間彌生新作 。
草間彌生- My Life, 2014, acrylic on canvas & Pumpkin, 2015



於展覽現場一角的特色展品,驟眼一看以為是真人的雕像,加上紅色圍欄更添像真度。當中人物各具神態,十分生鬼抵死

Tom Friedman – Cocktail Party



展場上有很多新奇好玩的藝術品,姑勿論其藝術價值及作品含義,光是創意度已經值回票價。


展會中亦偶有即場表演藝術,這對白衣長髮女孩手拖手在會場默默漫遊,相信有嚇怕部份參觀人仕。



另一即場藝術,由 Misako & Rosen 畫廊代表的藝術家 Ken Kagami 即席揮毫,他會看參觀者一眼然後速繪出其性器官以贈送參觀者。

2. Frieze Master – 
Frieze Master顧名思義是展出博物館等級的大師作品,無論是古代或是現代大師,相信位位都耳熟能詳。


Frieze Master 會場內外


美國雕塑大師Louise Bourgeois 作品 - Nature Study


Dickinson 展商的Cubism 攤位,幅幅皆是名作,包括畢加索真跡等。



攝影大師 Annie Leibovitz 鏡頭下的 Iggy Pop 和 Michael Jackson。


參展戶五花百門但各有特色,有些是以地圖為題,有些是藝術家個展,相比起 Frieze London, Frieze Master 的參展戶在展覽設計上更花心思。

3. Sculpture Park

Sculpture Park 位於 Frieze London 與 Frieze Master 展區中央的 Regent’s Park 公園範圍內開放與公眾欣賞,展期更延至2016年1月17日,如果你錯過博覽會,或者有機會可以到此一遊。
Tony Cragg, Contradiction, 2014


Leo Fitzmaurice, Litter, 2015

TEXT & SNAP / JASMINE CHAN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