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想吞膠落肚?
Zooey Deschanel叫你「膠」少陣

膠杯膠樽膠碗膠碟膠人膠事每天都會在你的生活出現,有些膠我們選擇無視,但你的無視並不代表它們不存在。相反,他對它們的忽視終於有日會以恐怖的方式再次在你出現。以電影”500 Days of Summer”中以女主角Summer一角為人熟悉的Zooey Deschanel在近日就重推自己拍攝的一條短片,講出若人類持續大量棄置塑膠的話,我們最後只會把棄置的塑膠以另一方式吞下。

單論去年歐洲,平均每個人均吞下了11,000顆膠粒。除了上司老闆的膠論以外,相信你和歐洲人一樣都未有吞下其他的膠粒,但其實,你已經在一日三餐時悄悄的吞下了不少膠粒。因為在人類活動把膠粒排出大海後,吞進膠粒的海洋生物在被人類捕獲煮上餐桌後,當初拋棄膠粒的人類最終就把膠粒重新吞進。

而片段中更羅致一堆數據,包括棄置塑膠量在短短數年間急增,及在2050年,若人類一直保持棄置數量的話,海洋塑膠的數量將多於海洋生物,到時每餐吞進的膠只會越來越多。

 

Zooey Deschanel之所以會忽然提醒大家塑膠遍海洋,是因為她跟丈夫Jacob Pechenik共同成立的The Farm Project致力向大眾推廣了解食物來源的重要性,而上述講膠的片段,正是他們的作品之一。

而在這個議題上,夫婦兩人更攜手拍攝出”Your Food’s Roots”的紀錄片,為揭開食物成份真相而走訪各地。

https://www.facebook.com/yourfoodsrootsbyattn/

所謂”You are what you eat”,當有人可以為自己放進口的尋根探究的時候,亦有人選擇一無所知,繼續把無知吞進肚子裏。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