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讓人反思才算好廣告
5個令人心酸的平面廣告

記得學生時期,最愛上的其中一課正是Advertising,因在堂上不少也能看到外國的廣告創作,廣告所能帶出的深層信息,厲害之處並不是簡單的直述出來,而是讓觀眾打從心底的引起反思和自省。要做到這效果,並不是用甚麼當紅明星來拍攝的事,而是廣告內容和畫面的運用,在幾秒鐘的時間內要震撼人心,這或許比幾小時的電影更難拍。

如此說來,其實平面廣告要帶動觀眾的情緒那就更有難度。因平面廣告沒聲音動作,只靠用字和畫面配合。以下5個令人心酸的平面廣告,於我而言,我覺得非常出眾。

一、對兒童難民來說,他的自拍分享,來得太殘忍

“Not all selfies are the same, but they shouldn’t be that different.”

 

二、你真的同意就簡單的分享自己的照片嗎?

Be careful what you agree to.

 

三、你能選擇不看不聽不理,但對難民來說,卻只有絕望。

“You can switch it off. They can’t.”

 

四、有關醉酒駕駛的事。

“It’s not rain, it’s vodka.”

 

五、呼煙是你,吸入的卻是子女。

“Loving touch can kill.”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