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出來的美學
形象設計師Declan Chan的護髮見解

著名形象設計師Declan Chan不時飛到世界各地參加不同的時裝品牌展覽、發佈會等,才剛忙於出席備受全球時裝界人士注目的時裝週,回個頭來又飛到北京參與時裝拍攝的工作。就算面對忙碌的生活,他亦非常注重自己的個人造型,不會因而鬆懈,對美學造型的堅持,可說成為他鮮明的工作態度。

讓美由心而發

擔任形象設計師從來都不是容易的事,面對不同的模特兒、不同的服裝品牌等,究竟如何配襯出一個完美的造型?Declan一向堅守自己信念,在日常生活中吸收創作靈感,「我覺得每個人對美感的感觀都是可以培養的,就我自己來說,我非常喜歡觀察身邊的事物,特別是出席各大時裝活動的時候,除了在伸展台上的模特兒之外,不同城市穿得有個性的大、小朋友都值得留意,增加自己對造型的創意。」現今的資訊發達,Declan亦不時抽空出來於網上瀏覽社交平台、時裝雜誌等,令自己緊貼最新的潮流動向,他深信日積月累下來,會建立自己獨有的「美學基因」,隨時可於工作中運用自如。

一個讓精神放鬆的熱水浴

忙碌的工作加上頻繁的外地出差,總會令人精神緊張,不過Declan就有自己的減壓方法。「每次到外地工作,我都會在酒店內花時間沖個熱水浴,這樣不但令疲勞盡消,還可以回復精神,來面對不同的工作。我亦是一個SPA愛好者,除了一般的工作開支,SPA可說是花費比較多的項目,在SPA的過程中不但可讓身心靈更放鬆,更讓腦海進入『禪』的境界,洗滌煩憂。」每次穿梭在不同的城市都可從不同SPA中得到深層的放鬆,這大概是努力工作後的一點獎勵吧。

 

絕不馬虎的護理程序

就算多忙Declan都非常注重皮膚和頭髮的護理程序,由於頭髮偏向油性髮質,他每天都會徹底清潔頭皮,被免污穢殘留。「由於我不喜歡戴帽子的關係,日常外出或工作的時候都要用以最完美、最健康的髮質示人,時刻保持最好的狀態,讓人看起來有整潔俐落的感覺。選用的護髮產品亦有講究,不會胡亂嘗試不同的牌子,為免引起頭髮問題。」談及皮膚護理Declan就更有心得,認為要雙管齊下,選用對的護理產品之外,還不應吃煎炸油膩的食物,膚質不好的話,用再多再貴的產品也沒有功效。

一向是Aveda用家的Declan就覺得男士專用的invati men減少掉髮系列的「invati men頭皮淨化洗髮水」和「invati men頭皮激活精華」非常有效,「雖然我開始使用invati men減少掉髮系列不久,但品牌本身的產品一向都有很好的口碑,加上自己以用家的角度出發,了解到產品的功效都很適合像我著重頭髮健康的男士,洗髮水能有效潔淨油穢,減少掉髮之餘還可修護髮絲。而免沖洗的精華護理方便使用,像我這樣到處出差工作就很合用。我追求的護髮產品用後能有種清新的感覺,而invati men系列就能做到清爽潔淨的效果同時含有清新的草本天然香味,完全合乎我的需要。」

立即體驗invati men產品

Declan Chan| FB | IG

PHOTO / MICHAEL WONG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