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剩下木村一個
拆夥前回顧SMAP難忘時刻

那夜淩晨,我坐上……不,是今夜淩晨,收到風日本國民天團SMAP再「傳」拆夥。拆夥又不是第一次傳,嚇我唔到的。一定是新聞炒作,除非唔係。點知,一月時以為無事,半年不到就已在這夜凌晨……傑尼斯事務所向日本傳媒發聲明,指 SMAP將於今年12月31日解散,原因是:「很難再向前走下去。」於是提出「休業」的提議,而成員就指「如果是休業,倒不如解散」。成立25年的SMAP正式要畫下句號……

 

傳聞是咁的,由於他們的經理人將於四月離開事務所,連帶中居正廣、稲垣吾郎、草彅剛、香取慎吾四人決定離開事務所。
咁就只剩下木村拓哉一人留於傑尼斯事務所,SMAP變相要面臨解散危機。(上個星期才還在回味他們在CDTV的跨年節目上表演呢!)

1988年成立的SMAP,成軍27年,在演藝圈的地位一直屹立不搖,而成為天團的路卻絕不是一帆風順。
有指SMAP的名字是其前身溜冰男子的口號「Sports Music Assemble People」的頭一個字母,出道前是另一組合「光GENJI」的伴舞。

SMAP組成時各成員的年齡,中居15歲、木村15歲、稻垣14歲、森且行14歲、草彅13歲、及香取11歲,到了今天平均已達40多歲,睇下佢地又keep掂唔掂?

當時要等到1991才以單曲〈Can’t Stop!! -LOVING-〉出道沒有一炮而紅,更成為了傑尼斯事務所有史以來,第一次出道CD沒有拿下Oricon冠軍的藝人單位。

對於他們來說,綜藝節目成為他們紅透半邊天的契機,出道半年後他們參演富士電視台的綜藝節目「夢中MORIMORI」,才名聲漸起。
而這也成為在1996年4月開始播放至今「SMAP×SMAP」的基礎。

94年SMAP終靠推出單曲《Hey Hey 謝謝光臨》取下Oricon單曲榜首位。
之後,大家都知,在SMAP開始上軌道時,其中一個成員森且行為了達成小時候成為電單車賽車手的夢想,離開傑尼及SMAP。

好了,來到這裡大家熟知的5人SMAP就成形了,往後的故事就不和大家一一複習。
唯一想說的是他們03年 因為『僕の生きる道』(我的生存之道)的主題曲「世界中獨一無二的花」受歡迎程度再推上一個高峰。

特別重新錄製的這首歌曲,讓張單曲破250萬張的高銷售量。歌詞中的一句「無法成為No.1也好,原本就是特別的Only One」更成為日本街知巷聞的名句。

而SMAP×SMAP更在這些年來為大家提供了不同的歡樂,他們不,不但與不同組合或團體crossover表演,更不時推出讓人有無限回憶的特別編。
身為哈日的一輩,這個動漫名曲歌謠祭是必須一看再看的。

另一個也需要分享的,就是SMAP×AKB48的crossover,大叔(雖然怎看也不像)與少女的配搭,一點違和感也沒有,是怎樣做到的?!(不聽訪談可直跳1:57開始。)

那些讓人驚喜無限的交疊,除了最出名的06年時Michael Jackson上「SMAP×SMAP」,大家較多看過的就是這個和Lady Gaga的同台了,請不要告訴我,以後都無得看!

TEXT/ TING
IMAGE/ INTERNET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