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的食療護膚大法!
避開5大令皮膚老化飲食習慣

男人年輕愈大就更要注重自己的皮膚狀態,除了護膚品需要留意之外,其實我們日常的飲食都佔了重要一環,今次編輯就為大家集合了5個讓皮膚更快老化的飲食習慣。

01罐頭湯

繁忙的都市人,有時因為沒有空自己下廚,都會決定更快速的方法來烹調食物,當中罐頭湯更是不少的人選擇。不過罐頭湯其實含有大量的鈉,鈉更會吸收我們體內水分,令皮膚缺水更容易乾燥,形成皺紋。

PHOTO / calle macarone on unsplash

 

02能量飲品

熱愛健身運動的男士,可能會有喝能量飲品的習慣,但能量飲品含有高糖量及咖啡因,吸收過多會損害皮膚中的膠原健康,咖啡因亦會令皮膚水分流失,所以喝能量飲品的同時,應該喝大量的水來平衡,或是以水來取代能量飲品。

PHOTO / jacek dylag on unsplash

 

03油炸食物

雖然西醫的角度其實吃油炸食物對我們的皮膚沒有直接的影響,但其實有些人對油炸食物特別敏感,食物經過油炸後,可以會促進細胞炎性反應inflammatory compounds,令皮膚容易處於發炎的狀態,經過太陽的照射更可能會加速皮膚老化。

PHOTO / joyce panda on unsplash

 

04水果乾

別以為水果乾是健康的小食,由於水果乾含有硫酸鹽,硫酸鹽雖然有助保存水果,但卻會破壞我們身體的自由基free radicals增生,對細胞、DNA、蛋白質造成損傷,皮膚的膠原蛋白同樣會受到傷害。如果想吃健康的水果乾,大家可以自行動手製作。

PHOTO / k8 on unsplash

 

05植物油

由於植物油含反式脂肪,會令皮膚更易受紫外線刺激,除了皺紋,還會形成老人斑,建議大家下廚時盡量少油。

PHOTO / cassiano barletta on unsplash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