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護膚新手的 4 個潔面提示

男士護膚新手,十居其九,第一件買的必定是潔面產品,但各位男士們,你可知道一個完善及徹底的潔面程序,並不單指用洗面膏清洗面部一個步驟咁簡單, 不過唔清楚也不緊要,就從這一刻惡補吧!轉季在即,記住以下 4 個由淺入深的潔面程序,配合針對性的護膚產品未協助,裡裡外外為皮膚徹底排毒!

 

 

Tips 1 利用工具加強潔膚成效
單單用一雙手來潔面,潔淨度其實不足夠,潔面時除可利用化妝棉、潔面海綿等工具協助,加強潔膚效果外,近年流行的家用洗面機絕對值得推介給各位男士。用上智 能設計的洗面機,擁有獨特的潔膚刷頭,可提升潔膚產品的乳化和潔淨效果,有助進一步帶走面上油脂污垢。不少智能洗面機更配備時間、強度設定及刷頭更換功 能,讓男士們更易掌握整個潔膚程序。
 

Clarisonic Smart $1990 ( Joyce Beauty )
全智能設計洗面機,能提供面、身、腳及全身潔膚功能。
配備記憶功能的 SMART 智能記憶刷頭,能進入預設的最佳化潔淨程式,同時能記錄刷頭使用次數及更換提示訊號,讓用家更靈活地進行局部潔面,如在 T-zone 及下巴位提供深層清潔。洗面機更配備不同的刷頭,以體貼各類皮膚的潔面需要。

 

 

 

Tips 2  潔面產品需乎合季節
踏入初春,潔面產品的選擇也需因應天氣的改變而作出調校,春天濕度高,皮膚容易出現「黏立立」的情況,潔面產品宜選擇質感較清爽的類型,如凝膠、乳霜狀等。

 

02)Suisse Programme Daily Facial Cleansing Gel $316(SA SA)
結合 4 大高科技生肌配方,潔膚的同時,提供活膚、保濕、抗敏等多重修護功效,用後令肌膚回復精神飽滿,煥發年輕活力。

 

 

 

Tips 3  清除死皮疏通毛孔 

除了囤積於皮膚表面的油脂污垢,皮層清理也十分重要,可改善暗啞膚色的同時,同步提升護膚品的吸收。敏感型的皮膚,每星期進行一次去角質護理便足夠,建議可 選擇溫和的水洗型去死皮產品。粗糙或油脂分泌較旺盛的皮膚,則可選擇含有磨砂粒子或較強效的果酸煥膚產品協助,每星期進行一至兩次去死皮程序。

 

Dr.Jart+ For Men Scrub Foam $144 (SA SA)
特別適合敏感皮膚使用,內含木瓜萃取物及綠豆萃取物,能溫和去除老化角質及潔淨毛孔,配合獨有的專利成份Selemix-AN,幫助舒緩暗瘡肌膚,用後油脂分泌明顯減少,毛孔變得細緻,令肌膚重拾清爽潔淨。

 

 


Clinique For Men Face Scrub $170
不含油脂,蘊含薄荷成份及磨砂粒子,能保持皮膚光滑舒爽,消除可引致毛孔阻塞之粉刺、死皮、過多油脂、表面污垢及倒生的毛髮,即時暢通毛孔,令皮膚回復光滑無瑕。
 

 

Tips 4 剷除毛孔內的頑固污垢

要 讓皮膚獲得徹底的潔淨,必須深入毛孔,將囤積的頑固污垢剷除。初春氣候,皮膚油份分泌開始增加,深層清潔護理是時候要加強了。每星期使用深層清潔面膜為面 部進行一次徹底的大清洗,溶解及帶走堵塞於毛孔內已久的污垢。完成後建議敷上保濕面膜或具緊膚功效的爽膚水幫助收斂毛孔,促進皮膚回復細緻。

05)Sisley Radiant Glow Express Mask  $790
蘊含紅土及白土,能吸收不潔廢物及多餘油脂,結合胡蘿蔔、葡萄葉、玫瑰果實等植物精華,以及迷迭香及洋甘菊精油,能清除令膚色暗啞的污垢,令膚質變得柔軟細緻,用後不會出現乾燥繃緊感覺。

 

 

6)Perfect Potion Fresh Faced Mask $370
包含多種有機植物成分及綠礦泥,有效深層淨化皮膚,清除油脂污垢,幫助皮膚徹底排毒,同步促進細胞更新,令皮膚重拾清爽細緻。

 

                                                                                                                                                            TEXT: CHILLI CHAN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