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派街頭藝術│GPS塗鴉

現代人追求健康生活,城市慢跑或踏單車,是不少人的選擇。坊間的 GPS 紀錄能有效幫助大家了解運動細節,方便處理…

現代人追求健康生活,城市慢跑或踏單車,是不少人的選擇。坊間的 GPS 紀錄能有效幫助大家了解運動細節,方便處理,不論是路線或是時間。但另一方面,不少人也喜歡將這些 GPS 紀錄放到網上去,不知若用呃 Like 形容,會否得罪很多人。只是,若你看過藝術家 Stephen Lund 的新派 GPS 塗鴉,下次再 post GPS 紀錄時,會用心一點(如果是想呃 like的話)。

Stephen Lund 邊踩車邊作畫,城市地圖是畫布,GPS 紀錄的單車路徑就是顏料。這項創作從 2015 年 1 月開始就開始進行,總同記錄了 22,300 公里,目前「最長」作品是 220 公里。

他不是只在一個城市創作,而是穿州過省,加拿大畫過,英格蘭倫敦第城市又畫過。雖然,是健康休閒運動之餘,又能發揮創意,但想到要在眾多城市,不同街道銜接當中正確路徑,繪成一幅畫,事前的功夫一想到就頭痛。

2 小時 17 分鐘,踏遍 46.3 公里完成的黑武士,以及用 1 小時 25分鐘完成長 25.6 公里的 Yoda。

除了星戰,Stephen也很喜歡「畫」動物,長頸鹿、兔仔,還有各式恐龍。塗鴉題材甚廣,雖然是街頭藝術,卻不能在街頭看到。

TEXT/ TING
IMAGE/WWW.GPSDOODLES.COM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