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獨身 大家更開心
單身有助社交?

「其實自己一個開心」在十數年間由一句街知巷聞的歌詞到改歌到成為老土笑話,而到了今天,這個老土笑話又再經歷變化,成為了一個研究發現。

一份刊登在Journal of Social and Personal Relationships學術期刊上,以「到底單身是孤立還是融合?」(Does singlehood isolate or integrate?)為題的研究就有著「單身者比已婚者會更頻密與父母,兄弟姊妹,朋友及鄰居社交或互相幫助。」的發現。研究者採用了1992至2012年期間有關於家庭的不同數據,嘗試去理解美國成人間親戚鄰里的關係。

若嘗試去解釋的話,是因為大概美國的單身男女沒有了婚姻這個霸佔你之後人生大部份時間的關係,令到你有空餘的時間去經營生命中的其他關係,以他們填補婚姻方面的空白。但對於香港人而言,要在颱風後想出上班方法經已夠費神,經營關係的難度比起找一份不用OT的工作還高。

但你看到此又別以為單身萬歲,然後明早就馬上與已娶回家的妻子去律師樓辦手續。時至現代,單身與婚姻已不再是黑白二分的命題,在當中就有一個叫「拍拖」的Sweet Zone。只是世界上總有著不同的問題,你怎樣都是逃不了。所以當你接受了與「問題」共存的時候,相信即使單身或已婚還是Facebook上另外4種狀況也好,你總會找到方法自得其樂去享受當下。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