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ly的都市傳說
原來我們一直尋找的Wally是殺人犯

相信大家對這個帶著圓框眼鏡、紅白間條衣服和冷帽的男生都不陌生,他就是出自暢銷英國兒童繪本《Where’s Wally》的男主角Wally,無論是繪本還是周邊的產品一樣非常受歡迎。當你以為這個混在人群中讓你找出來的Wally很可愛的時候,其實你知道他是個殺人犯嗎……

《Where’s Wally》的兒童繪本於1987年在英國出版,同年亦在日本發行,所以亦解釋了為何Wally在日本亦非常受歡迎(如果大家記得,香港亦曾經出現一位來自日本的街頭藝人,他亦是以Wally的造型作表演),而大家都知道《Where’s Wally》主要是讀者們找出他遺失的物品或是找出Wally本人,不過早前在日本的都市傳說節目中,曾經就指出原來Wally是一名精神異常而被關進精神病院中的殺人犯,而最近故事又被Twitter網友再次掀出來。

話說30年前英國出現了一位連續殺人犯,一共殺了25個小孩子,後來被關進精神病院,可是有一天卻從醫院裡逃走了而遭到通緝,不過最後還是沒有被找到,之後英國就推出了這繪本,大家都傳Wally是以這名殺人犯為藍本。

當時大部分的人都以繪本中的Wally為根據,首先是主角的衣著打扮,紅白間條衣服其實是當時精神病院的衣服,而頭上的冷帽及圓框眼鏡則是用作變裝潛逃的工具,手上拐杖亦意味為攻擊武器。

更重要的是在繪本中有一群「Wally親衛隊」,他們同樣是以紅白間條為打扮,目的是為了掩護Wally的行蹤不被發現,他們的人數竟然是和殺人犯殺死小孩的數量同時25人!雖然亦有不少人覺得這個都市傳說毫無根據,不過還是有很多人聽後都覺得Wally就是那個還在潛逃的殺人兇手。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