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人可以唔洗死…
《屍殺列車》醜惡升級黑暗結局流出

韓國電影《屍殺列車》上映後都一直廣受好評,除了故事緊湊之外,演員們的實力演出更令觀眾看得非常肉緊,無人不驚嘆電影反映人們面對危難時的真實一面。不過近日台灣就流傳電影原來有另一個版本,比本來的結局來得更黑暗,顯出人性更醜惡!

「喪屍」或是「人性」恐怖?電影引發的討論離不開人性的自私,一開始被打造成「自私精」的男主角孔劉,後來帶著女兒四處逃難,卻令他明白自私只會死得更快,何不同心合力,可能還有一線生機。

面對大奸角營運長,基本過半以上有機會生還的人都是由他害死無誤,但臨死前道出了一切都是為了見媽媽一面的苦衷,令人不曾閃過一絲是否值得原諒的念頭,當然他被定為反派角色也是沒錯的。

電影的「官方結局」是孔劉受感染,為免感染女兒與孕婦而選擇跳車結束自己,而奸人營運長亦是大台式的惡有惡報結局,逃不過受感染的命運,孕婦與女兒成為最後的生還者。

但台灣近日熱炒另一個版本,就是奸人營運長將火車駕駛員害死後,一直躲藏在火車裡。孔劉、女兒與孕婦趕上火車,孔劉同樣被喪屍感染,最後選擇含淚跳車自殺,剩下奸人營運長、女兒與孕婦逃亡。

當火車到達隧道前,奸人營運長先讓女兒與孕婦通過隧道,但二人卻逃不過軍隊的槍殺,當軍人發現二人並沒有受到感染後,內心深感愧疚。而奸人營運長亦躲藏直到天黑才走過隧道。這次軍人因之前殺錯良民而起了警醒,沒有立即槍殺營運長,而他卻成了最後的生還者!

這個版本的出現引發不少網民熱烈討論,更加強了導演延尚浩對社會黑暗的描寫與表達,令人更為心碎。當然這個並非官方的說法,就好像叮噹的結局一直流傳的另一個說法一樣,只能說《屍殺列車》的後勁的確很強!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