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列斯的故事
英超紅人背後有個重要女人

利亞德-馬列斯(Riyad Mahrez),出生在小康之家,本來三餐一宿不成問題。但好景不常,在他15歲的時候…

亞德-馬列斯(Riyad Mahrez),出生在小康之家,本來三餐一宿不成問題。但好景不常,在他15歲的時候,父親因病離世。當時他晴天霹靂,亦曾經萌生放棄足球的念頭。但是,就是他的母親,鼓勵他勇敢追夢。繼承他父親成為頂級球員的夢想(他的父親亦是足球員)。在季初,馬列斯曾經這樣形容他小時候的母親,「My mum always came home from work and did everything so that we ate well。」

簡單一句,足以證明兩母子感情的深厚。因為馬列斯天生身形瘦削,小時候常被教練嫌不夠強壯,更因此多次被眨後備。所以他的母親工作過後,都回家給他弄最好的。久而久之,身體開始有對抗性。他除了著重重力訓練,更將盤球技巧推到極至。而在2010年,他以19歲之齡加盟法乙勒哈費爾,而經濟方面亦遂漸改善。在2014年1月11日轉投李斯特城,至今馬列斯已為李斯特城贏得英超冠軍及英格蘭PFA足球先生的個人殊榮!
 
 
馬列斯有今天的成功,他的母親可謂「真•功臣」!事實上,沒有人是理所當然對你好的,除了至親。在香港,足球夢不是每人都會發,亦不是每人都有勇氣去發。但曾幾何時,你有沒有試過,小時候踢完波回家時,母親對充滿汗臭﹑「冤崩爛臭」的波衫波褲有無窮無盡的怨言。但怨言過後,都是照樣把它洗得乾乾淨淨?而不知道你又有沒有試過,踢完波同朋友食完飯到差不多凌晨才回家。她都嘮叨你太晚回家,但她一邊嘮叨,一邊到廚房為你翻熱湯水?
 
 
女朋友﹑老婆可能會怪責你因踢波忽略她。更「港女」一點的,更加會認為你緊張足球多過緊張她而吵架。嚴重起來,甚至分手收場。但你的媽媽,無論你踢波踢到幾夜,波衫波褲踢到有幾污糟,她永遠都唔會嫌棄。母親對你的愛和馬列斯母親對他的愛出發點其實是一樣。都係希望你開心成長,雖然有時嘮叨半句,但只要看見你快樂健康地成長,便心滿意足了。母親節的時候,就讓大家一盡做兒子的責任,踢少場波,睇少場波,跟媽媽渡過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吧!
 
 
祝天下媽媽母親節快樂!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