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鐘在空中死亡
安樂死過山車的概念模型

安樂死一直存在著不同的爭議性,最近在外國的論壇上就有一班網民討論何謂理性的安樂死,他們提及了不少現時在研發或不同學者提出的安樂死方式,當中有一個方式讓大家投入熱烈的討論,就是「安樂死過山車」。

這個「安樂死過山車」的概念最初在2010年由一位來自立陶宛的藝術家Julijonas Urbonas提出,他認為就算人來到最後的終點,應該是由偷快、興奮的心情包圍,而不知對死亡的未知而感到恐懼。因此他就設計出「安樂死過山車」的概念,透過「愉悅」的方式離開世界。過山車設計的刺激度可說非常高,啟程時先會經歷差不多直線上升500米再直線向下衝的速度,再以每秒100米速度旋入七個迴環,利用「極端重力」讓人們出現大腦供血不足,從而開始窒息,這個情況會令人產生愉悅感,同時讓生命離開。

Julijonas Urbonas從不同的飛行員分享知道,通常這樣的「極端重力」只能持續數秒,但這個過山車可讓有經歷一分鐘之久,相信是沒有人可以承受如此長的時間。但不少學者提出反對的聲音,及指出這過山車根本不能讓人產生愉悅感,甚至死亡,相信只會讓人感到暈眩及噁心。最後,這個「安樂死過山車」會否真正的設計出來,還是未知之素。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