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杯Cocktail苦中作樂
認識Cocktail Bitters的神奇魔法

苦精,在很早的雞尾酒的歷史中已見其身影。是由1906年開始,苦精才正式除下藥物的「標籤」,與Cocktail緊緊的連結在一起。因為其不同配方混合,「苦精」名字雖有「苦」,但它不單純是苦味,並且是複雜多變。在不同的調酒師手中,它更成為了一杯雞尾酒中即使是最少的配料,卻是當中風味靈魂所在的神奇材料。今次就推薦三杯用上同一種苦精,卻散發出不同魅力的Cocktail。

T-quencher
由位於置地文華東方酒店地下MO Bar的調酒師Kervin Unido Unido 特別調配的T-quencher,就是用上了 世界頂尖調酒師Fabio La Pietra及Diageo與雞尾酒專家Lauren Note攜手研發的「Tanqueray No. TEN Tropical Citrus Heart Bitters」苦精 。

為了Tanqueray No. TEN gin味道更突出,他特別選用了的紫蘇葉和紫蘇花,亦令菊花的香味更怡人。粉紅葡萄柚汁和新鮮檸檬汁就令雞尾酒更清新醒神。 搖勻後放入冰塊,未嚐其味都已經被其賣相吸引。

 

Wild Spirit, Gold Heart

是出自Quinary的調酒師Antonio Lai之手,他在這杯cocktail中混配了幽香熱玄米茶滲透出淡淡的草本香辣味,日本宮崎市甘橘的香甜,當然還有Tanqueray Citrus Heart Bitters苦精。這苦精靈感來自巴西,成份來自亞馬遜叢林,具有草本成份,淡淡的鹹味配以清新花香,以葡萄柚、青檸葉和橙為味道基調,令整杯cocktail味道更豐富。「Wild Spirit, Gold Heart」更是以金色的駱駝形狀茶壺盛載,蘋果木的煙薰令人感覺身處異地的探險之旅。

 

Waka Onna

要品嘗這杯酒名在日本文化中代表一名年輕有活力的女性的「Waka Onna」,就需要到位於中環大館的餐廳酒吧Gishiki Lounge,其酒吧的主題是日本的「能劇」。調酒師Billy Lau 把尾酒名為「Waka Onna」,是用作來回應young、exciting 及newly born 的Tanqueray 苦精。

 

要知道,Tanqueray No. TEN Tropical Citrus Heart Bitters並不作銷售用途,而是送給全球最具潛力的雞尾酒酒吧。所以,這三杯cocktail並不是隨時能試到,襯今個月好好把握機會一試這群出色的調酒師,以Tanqueray苦精用心設計及調配了一系列雞尾酒!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