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存在的如月車站
上列車後自此人間蒸發?

有關日本的都市傳說,其中一個相當經典的便是2004年日本網上論壇2ch上流傳的「如月車站」,流傳有人到了一個日本電車路線圖完全找不到,根本不存在的「如月車站」,在網上論壇即時分享情況,自最後一個留言後,此人便從此人間蒸發……雖然沒有證據且疑點重重,但至今還會被日本報章再報導出來。

一個並不存在的車站,光是幻想已覺恐怖,到底這個傳聞是否真有其事?

在2004年1月8日晚上,日本網上論壇2ch上一名叫葉純(はすみ)的人在深夜搭乘電車時,無意間搭到一個不存在的車站「如月車站」,最後卻下落不明。

葉純在晚間11時搭上一列靜岡縣的某私鐵電車,經過20分鐘的行駛後,便疑惑地在2ch上留言說發文說平時這班車只要幾分鐘就會停站,今天卻遲遲未停下來。有網友建議他去車長室詢問,葉純卻沒有獲得車長的回應。在列車通過一條陌生的隧道後,於凌晨12時停在「如月車站」月台。

下車後發現車站裡發現空無一人,用手機網絡搜尋找不到自己所在位置。接著她向家人求救,希望能夠幫忙報警,但卻被警方當作惡作劇電話。

凌晨2時左右留言說他在附近聽到鈴鐺及太鼓聲,還出現一名單腳的老伯。及後葉純在走出隧道後,碰上一個陌生人,而對方還好心表示願意免費載他一程。

凌晨3時44分留下最後一篇文章,說剛才開始那個人就在自言自語一些奇怪的話,情況太不對勁,所以她表示會見機行事,一找到機會就逃走。但從此,葉純就再也沒在2ch發過文。

有趣的是,七年後,有疑似是當事人的蓮實有新留言,說自己回到了一開始乘車的車站,而父母像則像甚麼都沒發生過的到車站接他。

「如月車站」從此成了日本經典都市傳說,甚至有有關漫畫推出。至於是真是假,不妨到2ch上葉純和網民對話的日文原文看個究竟吧。http://llike.net/2ch/fear/kisaragi.htm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