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住進」瑞士山區
阿爾卑斯山野外露出歡樂笑容

呢間露天景觀套房,我會稱為「國王的新房」,係國王的新衣個Friend。250瑞士法郎(港幣$2000到一晚)住在瑞士Graubünden約海拔1900公尺的阿爾卑斯高山上。無遮無掩擁有360無死角自然景色,以草原為地板,星星夜空為被。這是一個伏,還是親親大自然我不懂欣賞,都只是一線之間。官方是咁講的:「瑞士壯闊的景觀就是Null Stern最理想的建築風貌。」大家又接唔接受到?

千萬不要覺得這露天景觀套房甚麼也沒有,它至少有粗獷的水泥地磚與一面低矮的牆壁。只是沒有一間房應有的屋頂、窗戶,有廁所的不過是步行十分鐘以外。不用你訓草地的,簡單的床架、彈簧床墊、椅子與床頭燈。二千蚊要的是甚麼?你還有會有一名私人的管家提供入住安排與早餐服務,其他的就是瑞士山區有甚麼,你就擁有甚麼。
 
咁有創意的套房,是由Null Stern Hotel提供,酒店大有來頭,沒有華麗的設備與精緻的裝潢,也名列法國雜誌《GEO》曾公布的「歐洲100間最佳旅店」你就知不是平凡酒店。它最初以冷戰時期留下的防空洞改建而成,由兩位藝術家兄弟 Frank Riklin 與 Patrik Riklin所創立,旅店的名稱意思是「沒有星星」,然而標榜著「Null Stern, the only star is you.」(來到這裡,你就是那顆最燦爛的星星),期望旅客專注於旅行中的所見所聞,將一切物質的使用需求降至最低。
 
IMAGE / NULL STERN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