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是時尚廚神
健康煮食錦囊小貼士

由疫情開始至今,可說是改變了不少人的生活模式,最重要的是很多人都投入自己下廚的行列,不過想食得健康,除了在煮食過程少落糖、鹽之外,食材本身亦是個重要因素。

根據衞生署的建議,烹調時可留意以下方法:

  • 多選用低脂食材,如脂肪比例較低的肉類、去皮禽肉
  • 烹調前去除可見的動物脂肪和皮層
  • 選用健康植物油作煮食,如芥花籽油、花生油、粟米油等
  • 使用易潔鑊以減少用油量,或利用隔油壺隔去部分油分
  • 多採用蒸、燜、燉、焯、少油快炒、上湯浸、焗等少油烹調方法

 

不過講到底,食材是最重要的元素,而植物素肉是近來不少健康人士的選擇,植物肉是由植物的蛋白質製成的仿肉,吃到真肉的感覺又吃得健康。最近兩大歐式品牌IKEA、Marks & Spencer (M&S)都有推出相關食物,看來注重健康飲食的你,知道如果選擇了吧?

 

IKEA

 

植物素肉丸

植物素肉丸主要成份以豌豆蛋白、燕麥、薯仔、洋蔥和蘋果製成,以蘑菇、番茄、烤蔬菜製成的粉末增添鮮味,令入口時滲出陣陣肉香,最重要不含肉類成份碳足跡只有4%,卻有如肉丸般可口多汁。

 

素菜丸

含有鷹嘴豆、豌豆、紅蘿蔔、辣椒、粟米及羽衣甘藍等多款營養價值極高的蔬菜,充滿清新香氣,適合素食人士食用。

 

Marks & Spencer

 

素脆炸雞

用上豌豆蛋白製成的金黃鬆脆炸雞,香脆外皮加上鮮嫩肉質,味道仿如真雞肉,可以製成漢堡包,或只是簡單配搭M&S的素食蛋黃醬即可製刃美味素食菜。

 

素酸甜雞柳

酸甜雞柳配上雞蛋炒飯,用上豌豆蛋白製成的素肉,外層包裹著金黃的酥脆外皮,搭配上由醃製豆腐特製而成的無蛋炒飯,淋上開胃的酸甜汁,自己製作晚餐還是宴客一樣適合。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