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係屬於星戰嘅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全球歡度「星戰日」

5月4日,其實香港不時都有慶祝活動,紀念「五四運動」,「五四精神」咁。「五四精神」是甚麼?……Goolge「五四精神就是包容和尊重」,你就知我在說甚麼。但對於全人類,特別是星戰迷,5月4日係一年一度嘅星戰日,各位星戰迷,今日係屬於大家嘅,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老土一點,雖然我知大家隨便就能網上找到,但為防大家不知甚麼是「星戰日」,我還是為大家找來詳盡的典故,解說。(雖然,說到尾也是商家們make some noise的玩意,但so far大家都buy,所以沒有大道理,大家enjoy~~)

「星戰日」的由來?

是咁的,前英國首相戴卓爾夫人,於1979年5月4日選舉中勝出,成為英國首位女首相,其所屬政黨即日在英倫晚報買下半版廣告慶祝戴卓爾夫人勝利,內容是「May the Fourth Be With You, Maggie. Congratulations」,內容取材自星戰電影名的對白:「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願原力與你同在),當中「May the Force」與「May the 4th」同音,連執政黨也借用星戰內容作為公關技巧,足見電影《星戰大戰》當時對世界影響力。

當天英倫晚報封面

後來互聯網普及, 5月4日「星戰日」(Star Wars Day)就演變成星戰迷之間傳統節日,各地星戰粉絲均會舉辦慶祝活動向電影及星戰文化致敬。而美國官方Lucasfilm完全接受了粉絲這份的熱情,除了正式承認星戰日,更在各官方社交平台以搜索字眼「#StarWarsDay」推動活動。

(去年)5月4日全球星戰迷慶祝星戰日:

日本星戰迷的聚會

米蘭抗議世博的同時也不忘紀念星戰日

馬來西亞的星戰迷

澳洲的星戰迷用LEGO拼成的超大千年鷹號

還有帝國風暴兵在健身

韓國的星戰迷大遊行

但有必要同大家坦白,我真的不是星戰專家,所以,考究完典故後,加上瞬間看地球(去年星戰日有甚麼「搞作」)後,也不會給大家來一回星戰大分析,不怕悶親大家,也怕在各位高手面前獻醜。因此,不如為大家介紹下官方又有甚麼活動和大家慶祝「星戰日」(Star Wars Day)。

電影公司Lucasfilm就在「星戰日」舉辦慈善活動,暫時已籌得超過200萬美元(逾1,600萬港元),扮演Rey嘅Daisy Ridley更加在《星戰8》片場拍了一條短片感謝大家支持。

「天行者」Mark Hamill也在twitter公開於英國《太陽報》開會的相,相片的重點是tag了#SpecialEditor與#StarWarsDay,我想已經超越了暗示,是「擺明」會有為星戰日為設的大動作吧。

然後我們都知出品星戰的Lucasfilm及《星際大戰Star Wars》版權都在迪士尼的手中,而迪士尼要配合合家歡的形象,所以選擇有一個萌一點的方式和大家歡度「星戰日」。官方以表情符號emojis 及模擬發短訊的方式,以大約3分鐘的時間簡單重演了電影《Star Wars: Episode VII – The Force Awakens》的劇情!

TEXT / TING

IMAGE / INTERNET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