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解禁多元 破隔十八」作主題|4個香港亞洲電影節2021活動+5部電影節必看電影

香港亞洲電影節2021將於10月27日正式開幕。適逢電影節踏入十八周年,大會選擇以「解禁多元 破隔十八」作主題,從電影節大使到電影節目,均解除固有想法及限制,務求跳出以往框架。本屆電影節目將劃分七大單元(視、破、多、隔、解、禁、除),並舉行多個相關活動。以下將為大家介紹4個電影節活動,以及5部電影節必看電影,解放大家的想像力。

01 香港亞洲電影節2021活動:座談會 夾縫中的阿富汗電影

PHOTO/ HKAFF

阿富汗局勢及人權問題近期廣受全球關注。今屆香港亞洲電影節將阿富汗電影獨立策展成一個單元,以藉此探討阿富汗導演如何在「後塔利班」時期拍攝及演繹自己的作品。是次座談會將於《喀布爾三女性》放映後舉行,探討當地導演如何以打「擦邊球」的形式,將國家面臨的問題,並討論隨著塔利班再度掌權,當地電影業可能面對的挑戰。

 

活動日期:10月30日(星期六)22:50

活動地點:百老匯電影中心4院

活動語言:英語主講

活動嘉賓:戴安娜莎珂布、桑德拉謝弗

 

02 香港亞洲電影節2021活動:座談會 三十二年,二十四格,唯一真相

PHOTO/ HKAFF

享負盛名的日本山形國際紀錄片影展,自1989年成立以來,一直為各地紀錄片導演提供聚首交流作品的機會。香港亞洲電影節將放映曾於影展獲獎自紀錄片,並於座談會邀請了山形國際紀錄片影展影展董事局成員暨策展人—藤岡朝子,與大家一同重溫影展的歷史,並反思其於亞洲及全球的意義。

 

活動日期:11月5日(星期五)22:00

活動地點:百老匯電影中心4院

活動語言:英語主講

活動講者:藤岡朝子(山形國際紀錄片影展董事局成員暨策展人)

 

03 香港亞洲電影節2021活動:座談會 女性導演在韓國

PHOTO/ HKAFF

作為韓國史上第六位女導演,曾拍攝多種類型及題材電影的任順禮導演,將於電影《讓我拍下去》放映後,通過視像形式與影迷會面。任導演將於座談會中,分享電影拍攝經驗,並解釋自己如何在男性主導的韓國電影界中突圍而出,並於多個影展中獲得佳績。

 

活動日期:11月7日(星期日)14:00

活動地點:百老匯電影中心4院

活動語言:韓語,粵語主講

活動嘉賓:任順禮導演(主講),韓國記者Lee Hwa-jung(主持)

 

04 香港亞洲電影節2021活動:HKAFF X REEL TO REEL INSTITUTE — 「電影的起源」工作坊

PHOTO/ HKAFF

除了一連串的座談會外,電影節亦安排了工作坊,以加深各位影迷對電影發展的認識。工作坊將探討電影發明初期的歷史,並簡介各種電影相關的技術發展,以及其對電影創作的影響。參加者有機會接觸幾近停產的電影菲林和放映機,從而了解其歷史。有興趣的讀者,實在不容錯過。

 

活動日期:11月14日(星期日)15:30

活動地點:百老匯電影中心

活動語言:粵語主講

費用:$65(包括《電影的起源》故事書一本及《電影保衛隊》14/11 場次戲票一張)(按此報名

 

01 香港亞洲電影節2021必看電影:《只因我們天生一對:電影版》

PHOTO/ HKAFF

泰國當紅男星Win及Bright主演的劇集《只因我們天生一對》在各地引起熱潮。同名電影剪攝劇集精華片段,並加插新拍攝情節搬上大銀幕,同樣大受歡迎。電影同樣以詼諧幽默的橋段,為大家帶來兩位男神的甜蜜愛情故事,令各位粉絲大呼期待。

 

放映詳情:

10月27日 19:40(MOViE MOViE Cityplaza)

10月30日 13:40(PREMIERE ELEMENTS)

11月10日 19:30(PREMIERE ELEMENTS)

11月16日 21:50(PREMIERE ELEMENTS)

票價:$95(按此購票

 

02 香港亞洲電影節2021必看電影:《掀起面紗的少女》

PHOTO/ HKAFF

電影為2003年塔利班下台後,首部於阿富汗拍攝的電影。電影講述伊斯蘭極端組織統治下,阿富汗女性被禁止外出工作。12歲的少女奧薩瑪因戰亂失去父親及丈夫,家中頓失經濟支柱,她只得扮成男生外出工作。但隨著塔利班徵召年輕男子入伍,奧薩瑪亦隨時被揭穿女兒身。電影曾獲金球獎最佳外語片等多項殊榮,關注阿富汗女性權益的讀者,不妨入場觀看。

 

放映詳情:

10月29日 21:50/11月14日 13:40/11月22日 20:10 (百老匯電影中心)

11月3日 20:10 (PALACE ifc)

11月4日 21:50 (PREMIERE ELEMENTS)

票價:$95(按此購票

 

03 香港亞洲電影節2021必看電影:《Drive My Car》

PHOTO/ HKAFF

電影改編自村上春樹的同名短篇小說。導演濱口龍介利用狹窄封閉的車廂空間,帶出無法走出喪妻之痛的舞台劇演員兼導演家福,與女司機的對話。兩人於對話中甚至漸漸揭發妻子生前的秘密。電影細緻地呈現出人性複雜的內心情感,成功於康城影展囊括多項殊榮,村上春樹及濱口龍介的粉絲絕對不容錯過。

 

放映詳情:

10月30日 15:45 (PREMIERE ELEMENTS)

11月2日 19:00(MOViE MOViE Cityplaza)

票價:$95(按此購票

 

04 香港亞洲電影節2021必看電影:《親愛的平壤》

PHOTO/ HKAFF

北韓—對於外界而言極為神秘的地方,當不少脫北者冒死逃離北韓之時,第三代在日朝鮮人梁英姬的父親,卻將她三個哥哥送去北韓。梁英姬以手執攝錄機的形式訪問父母,審視兩代人的關係,以及因政治立場而引起的矛盾。拍攝過程令她與父母間的關係起了微妙變化。紀錄片以溫馨幽默的手法呈現,欲對北韓有更多面向了解的影迷,不妨入場支持。

 

放映日期:11月4日 19:50/11月24日 19:45/11月26日 21:50

放映地點:百老匯電影中心

票價:$95(按此購票

 

05 香港亞洲電影節2021必看電影:《IT狗》

PHOTO/ HKAFF

誰說電影節只會播放電影?為呼應本屆破格的主題,電影節將播放Viu TV 2022年原創劇《IT狗》首兩集。劇集雲集年輕電影班底,講述銀行IT部主管阿信失業兼失戀後,與一群志同道合的IT「奇才」開發新應用程式的故事。《IT狗》將由Mirror成員楊樂文(Lokman)及陳瑞輝(Frankie)主演,各位「皮寶寶」及「頭巾兵團」更加不容錯過。

 

放映日期:11月9日 19:30 

放映地點:PREMIERE ELEMENTS

票價:$95(按此購票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