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為你不需要鬚後水?
三大鬚後水作用你要知!

亞洲男士臉上通常較歐洲人少毛髮,因此也也對較少使用如鬚後水特等護理產品。然而,較少毛髮又是否真的代表我們不需要用鬚後水呢?鬚後水的又是否可以用爽膚水代替?今天就讓編輯助你解開鬚後水三大迷思。

01 鬚後水同爽膚水有甚麼分別?

平時使用剃鬚刀,其實就是用刀片刮自己的皮膚,試問又怎會不傷害皮膚組織?鬚後水顧名思義是供剃鬚後所使用的護理產品,當中的成份能夠護理鬍子區域的皮膚,同時有舒緩的作用。加上鬚後水有時會加入酒精,消毒剃鬚刀上的細菌,因此可能會刺激皮膚,或令皮膚乾燥。這時候就需要用爽膚水,用作保濕和收緊毛孔之用。

PHOTO/Supply

 

Js Saloane當中的蘆薈成份有效保濕滋潤剃鬚後皮膚。(PHOTO/Js Saloane

 

02 鬚後水會刺激皮膚?

正如上文提到,由於日常的剃鬚刀會滋生細菌,因此不少鬚後水中,都會加入酒精,來達到消滅細菌的效果。所以不少對酒精敏感的男士,使用鬚後水後會有皮膚過敏的情況。但這並不代表要完全放棄使用鬚後水,反而可以選擇一些低敏配方,或者一些含有蘆薈,茶樹精華的鬚後水,甚或可以減少座瘡粉刺等問題。

PHOTO/@Supply

 

▲Proraso這個意大利國民品牌相信部分讀者都見過。當中含有金縷梅的成份,有助鎮靜皮膚。(PHOTO/Proraso)

 

03 洗完臉就唔需要用鬚後水?

很多注重臉部清潔的男士都會使用潔臉產品,但清潔能力仍然未夠,導致下顎位置,往往會長很多暗瘡。其實,鬚後水當中的成分,正正能夠溶解皮膚裡的皮脂污垢,做到二重清潔的效果。部分更能軟化角質層,令爽膚水和其他護膚品更易被吸收。

PHOTO/@Supply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