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眠被鬼上身破案!
70歲鄉音婆婆竟講流利英語

當年「寶馬山雙屍奇案」可說是震驚整個香港,亦是首宗轟動一時的童黨謀殺事件,而死者是一對英國籍情侶。不過整個案件最離奇的是當時警方找來催眠專家來協助尋找證據,其中一位目擊者在催眠過程中竟鬼上身,更表示自己正是涉案的女死者!

「寶馬山雙屍奇案」發生於1985年4月20日,一對就讀港島英童學校的英國籍情侶,17歲的Kenneth McBride及18歲的Nicola Myers有晚相約前往寶馬山賽西湖公園後失蹤,直至翌日有晨運客在當時仍是荒地的北角寶馬山配水庫附近發現兩人屍體,經驗屍後證實兩人被人亂棍打死,男死者雙手反綁,身上傷痕多達數百處失救而死,而女死者曾被強姦,死狀更恐怖。

PHOTO  / wikipedia

 

警方大規模封鎖兇案現場進行調查,又出動直升機高空搜索,Kenneth屍首被發現時,衣服被掀起,手腳分別被鞋帶及長繩束住,再纏繞身體五花大綁,頸上還纏着1條女性裙子;女死者Nicola恤衫被解開,幾近赤裸,眼球跌出,下顎亦有遭打碎痕迹,全身逾500處受傷。可惜警方連日調查又設立懸紅專線,但對破案仍然茫無頭緒,為了破案警方找來催眠師楊志滔博士協助,呼籲行山人士接受催眠,希望他們可以勾起一些自己想不起的事情。結果奇怪的事情就來了,當中有位70歲婆婆平時滿口鄉音,而且不會說英文,結果被催眠竟用流利英語自稱是雙屍案的女死者Nicola,更說出自己是如何被虐待、臨死前被如何處置等,令警方大感震撼。不少在場人士都認為是女死者陰魂不散,希望上他人身來伸冤。

PHOTO / YOUTUBE@環嶼一周

 

不過最後令警方成功破案的竟是其中一位主犯彭信義在渡輪上吹噓自己殺了一名「鬼仔」,而被人無意聽到,彭信義更炫耀自己腳上波鞋正屬「鬼仔」所有,令聽者看不過眼,於是偷偷跟蹤該男子回家,並向警方報料,最終警方亦上門抓人,該對波鞋經化驗亦證實屬雙屍案的男死者Kenneth所有。

PHOTO / 圖書館剪報

 

最後警方亦將24歲彭信義(技工)、20歲譚士歡(護衛員)、17歲張有恆(侍應生)、25歲趙偉文(侍應生)及16歲尹三龍捉拿,雖然1987年1月,五人被裁定謀殺罪名成立,當中彭信義、譚士歡及趙偉文被判處死刑,其後按照慣例赦免死列改判終身監禁,但尹三龍及張有恆於犯案時未滿18歲,故交由懲教署看管,待成年後,由英女皇發落刑期。

PHOTO / 圖書館剪報

 

惟2人直到1997年香港主權移交前夕,仍未知道其刑期,家屬到當時的港督府示威,要求港府為少年犯訂下實際刑期。寶馬山雙屍案受害者家屬,去信時任行政長官董建華,並為尹三龍求情。最後確定尹三龍的刑期為27年,而張有恆的刑期為35年。案件其後被改編成電影《等候董建華發落》。

PHOTO / movie.mtime.com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