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被稱為蛇妖的女人
被放出來遊街示眾?

有關蛇妖的傳說,在東南亞國家也常有聽聞,曾有馬來西亞蛇王發現「人頭蛇」,亦有傳聞在柬埔寨吳哥城的森林中有一座神秘的蛇妖宮殿,甚至乎有一張非常真實的,舌頭伸很長的女性相片流出,被稱為是蛇妖女人……

蛇妖在神話傳說中被解釋為由蛇幻化成人形的妖怪,就在馬來西亞和印尼,也傳說發現人頭蛇身的怪物,傳說在這個印尼的深山裏有住着降頭師會用降頭法術去人頭蛇身的怪物害人。

而這張在網上流出的相片,人臉之頭舌頭伸長至地上,但下身卻疑似穿上長裙,一臉彷徨的「蛇妖女人」比起人頭蛇身的怪物更加恐怖!那到底這張相片是真是假?到底裡面的又是否被捉到後放出來示眾的蛇妖?

事實是,相片,是真的。但裡面的人,卻不是蛇妖,而是中國現代藝術家朱冥在北京市中山公園進行「實驗藝術」創作《1999年5月8日A號》時拍攝的照片,藝術家朱冥也真夠獨特……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