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樽才是王道〡NBA 全明星賽 2016 焦點

恭喜 Russell Westbrook憑拿下 31 分、8 籃板、5 助攻、5 抄截衛冕NBA全明星賽 MVP的殊榮。好!立即來一記暴力入樽慶祝一番!!(籃框表示無言……)

 

睇 NBA,唔洗講野,入樽才是王道,在長假過後的星期一,當然是要熱血一下。明星賽入樽焦點回顧,就最適合刺激神經並適緩假期後的各種症狀。

不只是 NBA 明星,明星賽中場間的表演,就好似加拿大6呎1吋外號「Mission Impossible」的入樽達人 Jordan Kilganon,這一招首創的「神龍擺尾入樽」,也讓人心矌神怡的。

而焦點中的焦點所在自然是兩位 2014 的選秀入 NBA 的入樽好手,去年入樽賽冠軍 Zach LaVine 和魔術的 Aaron Gordon,LaVine如何衛冕成功,當然不是我講,入樽賽當然是去片!

不過講開又講,以前成日掛在口邊,得籃板得天下。但去年金州勇士奪冠,今年目前成績為48勝4負,向著打破芝加哥公牛95-96球季創造出72勝10負的史上最佳常規賽成績進發河。

很多人都會說,Stephen Curry 與 Klay Thompson 這對射手,用三分球宣告現在是射手的天下。
當然,咁樣講好誇大,純粹是 Make Some Noice。無可否認這些瘋狂的3分球的確好震撼,有睇3分大賽就感受到。

但就如今年的全明星賽大把人呻悶,除了是Kobe明星賽告別戰,睇頭欠奉。西岸以 196:173 大勝東岸,這樣的比數就是視防守為無物,如此單調的表演賽,除了真心 Fans,其他人會話悶也情有可原。

但另一方面要今次無得眾望所歸,Kobe Bryant 並沒有成為全明星賽的 MVP,不過這一記招牌的 fade away 又勾起了不少人的集體回憶。

而言不只是 Kobe,入樽的集體回憶大家也是有一籮籮,NBA 早前都好照顧大家感受,出了條片讓大家慢慢回味。

而要說到入樽賽,差不多每年也會拿回千禧年那次大賽的片段重溫,如果你問點解?少年你太年輕了,半人半神的 Vince Carter 即使沒有冠軍指環,但卻用飛來改寫了入樽的定義。
今次的明星賽,正好在多倫多舉行,看著精采的入樽賽,你有否和我一樣想起,可能也和 Kobe 一樣是最後一季的他。

TEXT/ TING

IMAGE/ INTERNET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